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1-8月一般公共預算收入4210.6億元 增長15.8%

2021年09月13日11: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9月13日,北京市財政局公布數據顯示,隨著首都經濟穩定發展,1至8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4210.6億元,增長15.8%,已連續六個月保持兩位數增長態勢﹔完成年度預算的74.5%,超時間進度7.8個百分點。

其中稅收方面,全市稅收收入完成3669.9億元,增長18.4%。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三大主體稅種,合計完成2813.4億元,增長19.3%。其中:企業所得稅完成1097.3億元,增長23.7%,主要是生物醫藥等企業經營普遍向好,應稅利潤較上年同期增長帶動﹔增值稅完成1226.0億元,增長15.3%,主要是全市二、三產業增加值保持快速增長帶動;個人所得稅完成490.1億元,增長20.0%,主要是居民收入提高和股權收益相關個稅增加等帶動。1至8月,全市非稅收入完成540.7億元,增長0.3%。

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情況顯示,1至8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4520.0億元,下降0.1%﹔完成調整預算的65.1%,低於時間進度1.6個百分點。據介紹,這主要是由於今年本市收到國家核定的地方政府債券額度的時間晚於去年,因此使用債券資金安排的支出延后。

在總體支出略有下降的情況下,全市各級財政部門積極做好資金統籌,確保財政資金聚焦保障民生等重點領域。其中:教育支出完成647.8億元,增長8.8%,主要是加大對校內教育服務的資金支持,繼續支持大學生創業、就業,推進職業教育發展等﹔衛生健康支出414.1億元,增長3.5%,主要用於推動全市居民加快疫苗接種進度,做好疫情防控資金保障等﹔交通運輸支出完成253.1億元,增長7.8%,主要是用於公路建設、升級改造全市公共交通配套設施等﹔文化旅游體育與傳媒支出完成116億元,增長6.2%,主要是加快推動中軸線申遺、“一城三帶”重點文物保護,以及做好冬奧會籌辦等﹔住房保障支出完成89.1億元,增長3.5%,主要是加快推進老舊小區綜合改造、棚戶區及保障房建設等,推進租賃住房市場發展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