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中國美術館為教書育人楷模塑像

2021年09月10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美術館為 教書育人楷模塑像

  圖為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雕塑家陳輝為浙江省玉環市坎門海都小學體育教師葉海輝塑像。 本報記者 閻彤攝

  本報訊(記者 李俐)昨天,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郝躍,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長李龍梅,浙江省玉環市坎門海都小學體育教師葉海輝三位老師作為“全國教書育人楷模”代表來到中國美術館。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雕塑家陳輝、中國藝術研究院博士付磊磊現場為他們塑像,向教師致敬。

  昨天,葉海輝老師特意換上了紅色運動裝:“我是體育老師嘛,穿西裝不習慣。”給雕塑家當模特,還是他“平生第一次”,因此略顯緊張。“您放鬆一點,我也是浙江人,和您是老鄉。”陳輝用家鄉話和葉海輝聊了起來。

  此次塑像活動是中國美術館“為新時代人物塑像”系列活動第15期,也是中國美術館第4年與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合作開展教師節專場塑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