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健兒全運會連創佳績 跳水花游網球等項目斬獲5金4銅

2021年09月10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健兒全運會連創佳績

本報訊(記者 趙曉鬆)9月15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在西安開幕。截至昨天,北京體育代表團已經在提前進行的跳水、花樣游泳、網球等項目的比賽中拿下5枚金牌和4枚銅牌。

北京代表團在本屆全運會上的首枚金牌來自花樣游泳項目。9月1日,北京花游隊在自由組合項目上,憑借歌頌我國各界抗疫精神的主題表演《生命之光》技壓群芳,連續第四屆拿下全運會該項目金牌。9月2日,北京選手馮雨隨剛剛在東京奧運會上拿下銀牌的花游國家隊在集體技術項目比賽中奪冠,以聯合組隊的形式為北京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北京隊則在該項目上獲得銅牌。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花游隊教練汪潔同樣也是國家隊教練。她表示,能夠在一個月內連續參加奧運會和全運會,教練和隊員都感到非常興奮。

曹緣、張家齊兩名東京奧運會冠軍領銜北京跳水隊同樣實力強勁。在9月8日晚進行的跳水男子個人全能決賽中,曹緣在跳台動作出現一次失誤的情況下,憑借跳板動作的出色發揮逆轉奪冠,為北京跳水隊拿下首枚金牌﹔在當日進行的女子個人全能決賽中,此前在團體項目中出現重大失誤的北京隊小將許一瑾發揮穩健,拿下一枚銅牌。加上昨晚張家齊與陳芋汐聯合組隊拿下的女子雙人10米台金牌,北京跳水隊已在本屆全運會上收獲2金1銅。

在網球賽場,楊釗煊 /徐一璠這對參加了東京奧運會的“京津組合”出戰女雙比賽,她們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9月8日晚進行的決賽中2比0擊敗四川組合,獲得金牌。在男單項目中,特日格樂闖入半決賽,為北京隊奪得一枚銅牌(根據規則,本屆全運會網球比賽不設銅牌爭奪戰,半決賽失利的兩名選手均收獲銅牌)。

武術套路項目在8月底結束了全部項目的爭奪,在男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比賽中,呂泰東為北京隊奪得銅牌。此外,五人制女籃成年組比賽昨天展開角逐,北京女籃以77比69戰勝四川隊,取得開門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