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北京將再評100個網紅打卡地 榜單將於11月發布

2021年09月09日08: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將再評100個網紅打卡地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2021北京網紅打卡地評選活動昨天啟動。即日起至9月底,市民可通過北京時間、文旅北京微信公眾號、北京旅游微信公眾號、百度地圖、北京時間、馬蜂窩、美團、貓眼、攜程、小紅書等渠道,自薦或推薦心目中的網紅打卡地,預計新榜單將於11月正式發布。

  據北京市文旅局資源開發處處長張靖介紹,剛剛公布的北京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實施方案提出了包括文旅消費潛力釋放行動在內的“十大專項行動”,明確提出打造重磅旅游消費產品,累計推出300個北京網紅打卡地。基於此,2021北京網紅打卡地評選活動新增了數字經濟、夜間消費和科技創新3大板塊,加上此前的自然景觀類、人文景觀類、文化藝術類、街區園區類、閱讀空間類、餐飲及新零售類、住宿類等7大主題板塊,基本覆蓋了北京現有網紅打卡地的全部業態。

  “通過開展評選活動等形式,力爭將網紅打卡地推薦榜單培育成為北京市民、來京游客心中的權威榜單,成為北京文旅休閑消費的新指南。”張靖介紹,北京市文旅局將利用多個平台和渠道擴大網紅打卡地的知名度,讓更多的中外游客知曉這些打卡地,進一步擴大文化和旅游消費。據了解,目前大部分網紅打卡地為中小企業,搭上“北京網紅打卡地”評選的快車后,它們將獲得更多的發展機會。比如,作為市文旅局的戰略合作單位和北京網紅打卡地的金融支持單位,北京銀行昨天在啟動儀式現場透露,入選的北京網紅打卡地企業將獲得北京銀行的金融支持。

  “網紅和網紅打卡地,不僅僅是當今消費領域裡的一個時尚現象,也是網絡經濟時代出現的新消費品牌、新消費業態和新消費場景,並且越來越受到年輕消費群體的青睞。”張靖表示,2020年,首屆北京網紅打卡地評選活動啟動,獲評的100多家網紅打卡地受到了社會高度關注。今年北京市文旅局將依據相應的評分標准,為去年獲評的網紅打卡地加“星”,“我們會邀請專家、游客等給去年的網紅打卡地打分加‘星’,最高級別將為五顆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