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市“兩區”金融創新聯合實驗室成立

2021年09月08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李博)9月7日,北京市“兩區”金融創新聯合實驗室簽約和揭牌儀式在服貿會首鋼園舉行。北京市“兩區”金融創新聯合實驗室將緊密圍繞北京市金融業“十四五”時期各項發展目標,以“兩區”金融創新為先導,聚焦政策研究、機制和產品創新,先期開展離岸金融、養老金融、科創金融、數字貨幣、財富管理課題研究,逐步開展服務貿易、綠色金融、知識產權、京津冀協同發展等課題研究,為全國服務業開放發展、創新發展提供示范引領。

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霍學文表示,市金融監管局和交行北分共同成立北京“兩區”金融創新聯合實驗室,是金融領域支持“兩區”建設的又一重要探索,也是加強金融智庫建設的有益嘗試。雙方將以此為抓手,進一步提升北京“兩區”建設的金融創新能力、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和對外開放能力。

交通銀行北京市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劉建軍表示,將充分發揮國有大行中唯一的離岸金融牌照優勢和綜合化經營優勢,結合“普惠金融”“貿易金融”“科技金融”“財富金融”四大特色,推進北京市“兩區”金融創新聯合實驗室的各項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