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副中心“兩區”建設顧問委員會成立

2021年09月08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副中心“兩區”建設顧問委員會成立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 陳強)通州區近日舉辦“千年之城,開放新篇”主題活動。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三峽科技等22個重點項目與城市副中心簽約。城市副中心“兩區”建設顧問委員會正式成立,45位政策戰略專家、行業領軍人才、高校及研究機構資深學者成為首批成員,將提供產業發展、營商環境優化、人居環境提升等方面的專業指導。

  45位專家學者中名人雲集,包括中國文物學會會長單霽翔、中國電視家協會主持人專業委員會主任敬一丹、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乒乓球大滿貫得主鄧亞萍、萬科集團創始人王石等。相關負責人表示,城市副中心“兩區”建設顧問委員會將對接招商引資、全球傳播、政策創新等領域的社會資源,推動城市副中心建設成為“開放水平更高、國際競爭力更強、區域布局更均衡”的經濟開放新高地。

  “隨著城市副中心的產業結構不斷調整、更多新業態的逐步引入,在探索高端資源引進、凝聚各界智慧方面的需求也會更迫切。”城市副中心“兩區”建設顧問委員會成員、長江CEO聯盟主席傅成玉說,顧問委員會在設計成立之初,就深入考慮了候選人在專業性、多樣性和影響力等多個維度的平衡,“希望副中心在產業政策、招商引資、國際城市品牌傳播、人居環境優化等領域快速獲取更多項目對接機會,對標國際一流水准”。

  “一批高端優質項目實現簽約,固定資產投資和建筑安裝投資總量保持全市雙第一,城市副中心的市場投資熱度持續上升。”通州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陽波介紹,“十四五”期間,城市副中心每年都將保持千億元以上的投資規模。

  此外,城市副中心北京環球度假區將於9月20日正式對公眾開放。根據規劃,該項目將發揮更大的產業帶動作用,有望通過引入文旅領域國際組織、行業協會、行業巨頭區域總部,推動中國文化旅游行業的國際交流,促進北京文旅產業升級。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