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劉國梁將競選國際乒聯副主席

2021年09月08日09: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國梁將競選國際乒聯副主席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今年11月24日,國際乒乓球聯合會(ITTF)換屆選舉將在美國休斯敦世乒賽期間舉行。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將首次競選副主席一職,當選幾無懸念。

  ITTF成員協會將於當日舉行的ITTF年度代表大會上進行投票,選舉9名ITTF執行委員會成員,包括一名主席和8名副主席,當選人任期為四年。在ITTF昨天公布的候選名單中,副主席職務共有17人參選。

  45歲的劉國梁作為運動員和教練員都曾取得過輝煌戰績,自2018年年末執掌中國乒協以來,他致力於創新改革,在競技成績和項目推廣方面都取得了備受認可的成就。原本劉國梁具備參選ITTF主席的資格,但是由於競選該職務需要進行復雜、繁瑣的籌備工作,而這與中國隊備戰東京奧運會的時間沖突,最終劉國梁選擇將全部精力投入到備戰工作中。不過,劉國梁仍有極大希望當選副主席,參與到ITTF的決策工作中。

  國際乒聯集團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表示,自己對劉國梁的選擇十分欽佩:“這次競選對他來說是最好的機會,他也將以最佳人選的身份出色完成工作。但他決定首先將全部精力投入到奧運備戰中,這是他作為中國乒協主席最重要的工作。”

  此次ITTF換屆選舉主席職務的惟一候選人,現任瑞典乒協主席、國際乒聯財務副主席佩拉·索林則表示,劉國梁對於世界乒乓球發展所做的貢獻令ITTF信心大振:“他是傳奇球員,是很多人的偶像。我很期待劉國梁憑借他對乒乓球的深刻理解,為世界乒壇帶來新的活力。”

  2020年,劉國梁上任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世界乒聯)理事會主席,並推動男女世界杯、國際乒聯總決賽三大重要賽事於年底在中國境內舉行,為世界體壇在疫情中重啟國際賽事提供了模板。隨后,劉國梁邀請多名外協會選手留在中國與國乒共同進行長期集訓,並組成“世界聯隊”參加中國的乒超聯賽。東京奧運會上,這些選手都奉獻了上佳表現。對此,劉國梁表示,“中國乒乓,世界共享”是一個大的格局和戰略,“經過與中國隊共同訓練,這些球員不僅技戰術有了長足的進步,同時,在對項目的理解以及文化交流、思想交流方面,共同集訓都是很好的平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