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服貿會國際教育論壇發布兩項成果

2021年09月07日08: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服貿會國際教育論壇發布兩項成果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全球音樂教育聯盟發起的“全球音樂教育聯盟新媒體平台”上線、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與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合作共建的“中文+職業技能”教育實踐與研究基地啟動,9月3日舉行的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國際教育服務貿易論壇發布兩項成果。北京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將不斷營造更加完善的教育服務環境,持續擴大教育對外開放。

  在論壇上,全球音樂教育聯盟主席、中國音樂學院院長王黎光介紹,成立於2017年的全球音樂教育聯盟,於2021年5月12日正式成為國務院批准的具有獨立法人資質的非政府、非營利性的國際社會團體組織,目前已覆蓋全球近百所世界一流音樂院校成員。此次推出的“全球音樂教育聯盟新媒體資源平台”,旨在以海量音樂藝術表演和學術交流的音視頻數據,實現音樂教育在人才培養、藝術實踐、理論研究和國際人才交流上的資源共享,推動全球音樂教育聯盟的成果轉化和音樂文化共同體的建設,“我們將以全球音樂教育聯盟為支撐,為提升中國音樂文化的國際傳播力,推動中國音樂教育體系與人才培養標准進入世界高等音樂教育的主流,並為全球藝術教育標准的確立貢獻集體智慧。”王黎光說。

  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與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合作共建的“中文+職業技能”教育實踐與研究基地也同時啟動。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安江英介紹,該基地致力於國際中文教學推廣,將中文教育與職業教育相融合,助力各國青年職業發展。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書記夏林茂指出,北京依托豐厚的教育資源,不斷營造更加完善的教育服務環境,持續擴大教育對外開放,在國際教育服務貿易領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北京正在建設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設立自由貿易試驗區,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為打造教育服務高地提供了新機遇。北京將持續優化教育對外交往布局,打造高質量“留學北京”品牌,推進高等教育高質量的合作辦學,開展高質量的中外職業教育合作,探索構建基於智慧教育的育人新模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