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豐台建設首都商務消費新高地 八大行動推動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

2021年09月06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記者鮑聰穎)9月5日,在2021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論壇在首鋼園區舉辦。北京市將以新消費引領新供給,以新服務開拓新商機,開啟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新征程。記者從豐台區獲悉,豐台將圍繞麗澤、南中軸大紅門等重點區域,緊抓花卉數字經濟產業園、傳統商圈商場提升改造等重點項目,推進消費品牌矩陣培育、數字消費創新引領、文旅消費潛力釋放等八大行動,推動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

作為豐台區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的重點服務企業,北京值得買科技有限公司亮相位於服貿會首鋼園區的數字服務專區,以圖文、視頻、交互、現場體驗等多種形式,全面展示了面向數字經濟時代的全新戰略布局,生動呈現了其如何基於自身的內容、服務和數據能力。值得買科技是豐台區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的重點服務企業,是國家商務部認可的“電子商務示范企業”、“數字商務企業”,旗下項目入選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重點項目。值得買科技在展台現場發布的《2021年行業消費趨勢報告》,以視頻形式,全景式描繪了“家電、家居、數碼、食品、母嬰、健康服務、運動健身、護膚彩妝”等八大行業在后疫情時代的最新消費新趨勢,旨在為行業發展提供參考與助力。值得買科技旗下“星羅”基於直播經濟的數字創意營銷服務平台,入選了2021年中國服貿會業態創新服務示范典型案例。同時,值得買在服貿會“新型消費論壇”上做了“數智化賦能新消費”的主旨發言。

豐台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值得買對消費產業的深耕,是豐台區聚力推動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的一個縮影。豐台區圍繞麗澤、南中軸大紅門等重點區域,緊抓花卉數字經濟產業園、值得買數字商務平台、傳統商圈商場提升改造等重點項目,推進消費品牌矩陣培育、數字消費創新引領、文旅消費潛力釋放、體育消費質量提升、教育醫療能級提升、現代流通體系優化、消費需求引導釋放、消費環境品質塑造等八大行動,明確了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的目標任務和實施路徑,並制定了具體時間表、路線圖。

圍繞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核心功能,豐台區致力打造“頂流”消費新地標,建設高品質活力消費節點。麗澤地區構建與產業發展相適應的新型消費體系,培育以“數字+商務”為特色的數字體驗消費圈,首創龍湖北京麗澤天街開業,成為新晉網紅打卡地。

南中軸大紅門地區將積極引入首都城市功能,培育科技、文化、商務等產業,吸引帶動性強的頭部企業和文博設施入駐,同步規劃建設現代商圈,提高消費熱度和區域活力。為全面提升區域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質,增強城市活力和城市魅力,豐台區正在建設科技園區、方庄、馬家堡、花鄉奧萊、宋家庄、西鐵營、草橋-花卉大觀園等有品質、有人氣、有主流業態、有“引爆點”,集商務、消費、文化、休閑於一體的區域城市活力中心,打造具有全市影響力和輻射力的活力消費地標。

未來,豐台區將堅持“國際+國內”“傳統+新型”“商品+服務”“規模+品質”協同化推進,加強活力中心、高品質生活服務供給保障區與消費升級“三位一體”統籌,高效推動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將其作為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和實現“妙筆生花看豐台”美好願景的重要抓手,充分發揮空間優勢、資源優勢,以制度、機制、業態的創新驅動消費升級,構建更加多元的高品質消費供給體系,建設首都商務消費新高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