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2022年全國研招考試9月24日開始預報名

2021年09月05日08:4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全國研招考試 9月24日開始預報名

  本報訊(記者 雷嘉)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教育部獲悉,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定於12月25日至26日舉行,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或有使用畫板等特殊要求的少數考試科目安排在12月27日,預報名9月24日開始。

  據了解,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網上報名安排在10月5日至25日(每天9:00-22:00),預報名安排在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所有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應當按照有關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的規定,在其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網上確認(現場確認)手續。

  教育部要求進一步加強調劑工作規范管理,考生調劑基本要求與去年相同。鑒於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會計、旅游管理、圖書情報、工程管理、審計等7個專業初試科目完全一致,為確保公平公正,今年進一步明確,考生在7個專業間調劑時,在滿足其他調劑條件基礎上,初試成績須同時符合調出專業和調入專業在調入地區的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教育部將於9月22日至26日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上開展“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宣傳咨詢”活動,屆時各招生單位將在線回答考生提問。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