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網聯公司亮相服貿會金融服務展 五大維度展現支付清算領域新風貌

2021年09月05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3日至7日,網聯清算有限公司亮相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金融服務專題展。本次展會,網聯公司圍繞“金科強國 行穩致遠”主題,從“建設初心、春風暖心、科技匠心、為民恆心、未來雄心”五個維度立體展現了支付清算領域國家金融基礎設施建設發展的新風貌、新價值、新成果。

本屆金融服務專題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人民銀行等單位聯合主辦,旨在提供國際交流新平台、分享全球市場新機遇、創造品牌宣傳新空間。“綠色北京、開放金融”是本屆展會八大主題之一,網聯公司作為人民銀行系統金融基礎設施和北京市重點金融科技企業,受邀參展。

“建設初心”板塊通過對網聯平台建設背景、企業定位及價值使命的內容展示,傳遞了作為行業變革踐行者,網聯公司堅守“守正、安全、普惠、開放”發展原則,堅持“誠信、擔當、協同、服務”價值導向,發揮助力支付領域守正創新,防范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的重要作用。

“春風暖心”板塊展現了網聯公司貫徹落實人民銀行黨委工作部署,大力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建強干部人才隊伍,強化作風建設和廉政建設,將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轉化為保障平台穩定運行的具體舉措。

“科技匠心”板塊展現了網聯平台作為首個基於分布式雲計算體系架構的國家金融基礎設施,在京滬深三地部署六個數據中心,通過自主創新多點多活設計,實現了平台系統的高性能、高可用、高擴展、高可控、高一致、高安全等全面高標准特性。網聯平台獲人民銀行科技領域最高獎項“銀行科技發展獎”特等獎,科技成果得到專家院士和行業高度肯定。

“為民恆心”板塊展現了網聯公司滿足中小微企業多樣化支付需求,賦能實體經濟﹔支持鄉村振興戰略,有效解決農村地區支付“最后一公裡”難題﹔創新跨境錢包業務,便捷港澳居民在大灣區移動支付﹔開展國庫繳稅業務,助力深化納稅繳費便利化改革﹔助力監管監控資金流向,打擊電信詐騙、跨境賭博、洗錢等違法犯罪行為,保護億萬消費者資金安全﹔針對全國非營利性醫療機構、慈善機構以及疫情重點地區商戶免收相關服務費﹔構建行業應急聯動機制,開辟綠色通道,24小時受理銀行和支付機構服務請求,以非接觸支付促進復工復產,支持經濟恢復發展。

在“未來雄心”板塊,重點展現網聯公司面向新發展階段的戰略規劃,夯實網絡支付轉接清算業務,保障業務連續性﹔提升技術水平,助力支付行業和資金監管﹔發揮中樞優勢,以金融科技能力服務成員機構。

“作為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成立的網絡支付清算平台運營機構,我們為商業銀行和支付機構提供公共、安全、高效、經濟的網絡支付信息轉接和資金清算服務,實現支付清算集中化、規范化、透明化。”網聯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面向未來,公司將繼續發揮國家金融基礎設施在支付清算領域的重要作用,不斷提升科技運用能力和水平,保障全鏈路安全生產,支持風險監測、保障資金安全,服務中小微企業和鄉村振興戰略,助力便民支付互聯互通,踐行“支付為民”初心理念,在金融科技高質量發展中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推動行業守正創新、行穩致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