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021服貿會·大興“興光之夜”:送出百萬消費券 打造航空旅游主題IP

2021年09月05日22: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池夢蕊 王真)9月5日晚,“興光之夜”暨2021服貿會·大興綜合產業全球發布會在首鋼園舉辦。發布會分為“風起京南”、“生機勃發”、“善水之源”、“崛起之城”四大篇章,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融合數字金融、科技互動等多種元素,打造沉浸式場景體驗,讓人融入其中,充分領略大興魅力。

創意互動 聲光元素 打造全場景沉浸式體驗

現場布置立足於“產業頭等艙”理念,由空姐發放“機票”,嘉賓以“乘客”身份登機參會,形式新穎,創意十足﹔更有集“看聽說走”功能為一體的智能機器人互動,帶領大家在趣味中參會﹔現場曲面大屏、全息投影,聲光電完美融合,展現“興光之夜”的光影科技之美,讓參會人員從多維度了解活力創新、宜業宜居的大興。

本屆服貿會期間,各類參展參會主體組織的主題活動、商務洽談、沙龍、餐會酒會等形式多樣的邊會活動,充分結合服貿會、首鋼園區及邊會主題元素,體現 “國際化、年輕化、科技化”特點,豐富展客商參會體驗,提升會后熱度,發揮服貿會洽商交流的平台作用,邊會活動也被列為主要活動類型在服貿會歷史中首次亮相。

送出百萬消費券 傾力打造航空旅游主題IP

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管委會聯合多家航空公司和旅游平台等,共同舉辦首屆大興航空旅游節。航空旅游節將依托大興機場的便捷通達,創新搭建航空出行和生活方式的體驗型消費平台,提供原創新消費場景,緊密連接冬奧會與航空運輸,助力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打造數字消費創新生態。

首屆大興航空旅游節以“家庭、團聚、時尚、運動、科技”為主題,活動從即日起持續到2022年2月,期間廣大消費者將購買到價格更實惠、產品更豐富的航空旅游產品,可通過新華網、新浪、今日頭條、抖音、中國冰雪網等全媒體平台的航空節專屬頁面,領取百萬出行消費券,購買航空旅游節專屬“機票+X”系列產品、盲盒飛行家、紅色經典旅游、冰雪主題創意產品以及空鐵聯運等商品。

23項集中簽約 共助大興經濟提速發展

在“興合作”環節,現場分批次進行了不同主題的電子簽約儀式,貿促會國際商事調解中心、中國民航大學、商務部配額許可証事務局、中鐵十九局集團有限公司等23家重點單位、企業以及項目集中簽約,他們將在資源集聚、創新引領等多個方面助力大興區經濟提速發展,加快建設“新國門·新大興”。

最高獎勵2000萬 政策加碼護航“兩區”建設

現場發布了《大興區關於支持“兩區”建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大興“兩區”十五條》),引發了廣大企業、人才的熱烈反響。《大興“兩區”十五條》是全北京市首個支持“兩區”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專項政策,內容涵蓋加大產業培育和支持力度、加大財稅金融支持力度、完善人才服務體系、持續提升國際化水平等四大方向,聚焦生物醫藥、數字健康、航空航天等重點產業。

其中,對重點產業新設立的外資項目,按實際使用外資情況,單個企業每年獎勵金額最高可達2000萬元﹔在促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方面,對新設的國際品牌和本土自主品牌的首店、旗艦示范店,經認定后單個店最高補貼可達500萬元﹔圍繞重點產業,大興將創業孵化和成熟項目引進相結合,提供人才出入境、住房、落戶、子女入學、商事登記、稅務登記、創業輔導等方面的“綠色通道”服務。

以城促產,以產興城,大興將緊抓“兩區”建設機遇,借勢對外開放利好,發揮“三區疊加”優勢,把握區位空間等有利條件,不斷與高精尖項目對接,持續推進人才引進,為區域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服貿會期間,北京市商務局、石景山區人民政府、大興區人民政府、豐台區人民政府等各類主體組織8場商務洽談、沙龍、餐會酒會、走秀等邊會活動,其中“興光之夜”活動充分融合服貿會、首鋼園區及邊會主題元素,為展客商合作交流提供多渠道、便利化服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