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2021服貿會

多個重點項目落地簽約 助推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2021年09月05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董兆瑞)9月5日,“2021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論壇”在“2021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首鋼園會場舉行。作為本次論壇的重要環節,會上還舉行了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項目成果簽約儀式,在新零售數字平台、智慧園區建設、品牌引進、調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果。

立足賦能消費升級、加快新零售數字轉型,由新奧萊控股有限公司與獨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發布奧特萊斯新零售產業數字化跨境平台戰略協議,聚集國際消費,推動進出口跨境貿易新零售數字化創新。新奧萊控股有限公司與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簽約發布新奧萊·華誼兄弟沉浸式商業建設合作,以文化為核心激發消費增長潛力,以消費為軸推動文化互娛產業發展。

在積極引進高端品牌,滿足多樣化消費需求方面,由華熙國際(北京)文化商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與廣州小鵬汽車科技有限公司等簽約“華熙LIVE·五棵鬆引進品牌首店及旗艦店”項目。中糧·祥雲小鎮與北京堯地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簽約“中糧·祥雲小鎮引進fudi會員商店(順義首店)”,共同提升北京消費繁榮度、商業活躍度。

在科技賦能智慧園區建設方面,北京聲智城市大腦科技有限公司與北京市通州區文景街道辦事處就構建智慧文旅達成合作,啟動文化旅游區智慧園區建設項目,科技賦能,加快釋放文旅消費潛力。

在促進消費升級和品牌孵化方面,北京郎園新時代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漢唐絲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華物景程(廣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和北京幻享科技有限公司,簽約入駐首創郎園Station新消費品牌總部機構及投資合作項目。北京市商業聯合會與蘇州眾言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商業服務業市場調研方面達成戰略合作。

本次論壇簽約環節共計發布7個項目,投資意向金額達7.8億元,發布10億元奧萊新零售產業基金,在商業、文旅、消費、城市服務上取得積極成果。未來,北京將在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新賽道上,不斷發揮首都資源稟賦優勢,不斷增強內生動力,為中國站上全球消費市場制高點,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