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2021服貿會

本屆服貿會期間 北京石景山預計簽約涉及資金600余億元

2021年09月05日14: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尹星雲)9月4日,2021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冬奧機遇帶動城市復興”石景山主題高峰論壇在首鋼園區三高爐9.7米會議平台舉辦。論壇現場還舉行了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中交資本控股有限公司、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北京中關村工業互聯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等24個現代金融、科技服務、新一代信息技術、商業服務和數字創意產業項目現場簽約落地石景山區,涉及投資金額約392億元。同時,以冬奧為帶動,本屆服貿會期間,石景山區預計將簽約近百家企業,涉及資金600余億元。

在簽約項目中,屬於現代金融產業的中國交建批准組建的中交資本控股有限公司擬注冊於石景山區,注冊資金100億元,該公司將作為中國交建的金融控股和資本運作平台,為中國交建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質量型的世界一流企業提供金融和資本保障。科技服務產業項目中的中國電科作為國家電子信息領域的高科技頭部企業,將充分發揮中央企業聚集作用和頭部企業帶動作用,吸引創新鏈、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在石景山區打造中電科智慧園區,構建智慧產業全鏈條發展的格局。新一代信息技術項目中的航天雲網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所屬單位共同出資成立的高科技互聯網企業,是國家工業互聯網“雙跨平台”單位。商務服務產業項目中包括中青旅、希爾頓歡朋酒店、中航信著名企業,其中中青旅旗下一站式互聯網旅游服務綜合平台中青旅遨游國際旅游有限公司,一級全資子公司中青旅(北京)商務旅游有限公司,以及企業專業酒店集團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將落戶石景山區。數字創意產業項目包括金融+文化產業發展項目、瞭倉沉浸式文化體驗中心、在線途游等8項,其中金融+文化產業發展項目為北京銀行授信20億元,支持區內文化企業快速發展。此外,還包括中關村科幻產業創新中心、科幻產業基金等5個科幻、體育等新興產業項目。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