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2021冬博會在服貿會首鋼園開幕 集聚全球優質冰雪資源

助力北京冬奧精彩舉辦

2021年09月04日08: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冬博會在服貿會首鋼園開幕

  在體育服務展區,觀眾現場體驗滑雪運動

  昨日,2021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以下簡稱“冬博會”)在服貿會首鋼園區開幕。本屆冬博會再次聚集全球冰雪領域精英和優質冰雪資源,加大力度推廣冬季運動,深入探索冰雪產業發展新契機,為即將開幕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提供全方位助力。大會吸引20多個國家共500多個品牌參展,260余位演講嘉賓,上萬名專業機構代表到會,通過展覽展示、主題論壇、產業對接、專場活動四大板塊充分釋放“冰雪魅力”,完美詮釋“冰雪力量”這一主題。

  冬博會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和國際數據集團主辦,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和愛奇會展有限公司承辦。經過6年探索與發展,這一盛會的國際影響力、產業滲透力不斷提升。

  宣讀巴赫賀信、播放小薩馬蘭奇致辭

  昨日上午,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主持冬博會開幕式暨主論壇。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韓子榮致辭。

  開幕式現場宣讀了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發來的賀信。巴赫在賀信中向主辦方表示祝賀和感謝,並預祝2021年冬博會取得圓滿成功。現場還播放了國際奧委會委員、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的視頻致辭。薩馬蘭奇表示,奧運不僅推動了北京基礎設施建設,顯著提升了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而且將帶動3億中國人民參與冰雪運動,這些都是非常成功的故事。

  主論壇上,亞洲數據集團副總裁張莉分享了《2021年中國冰雪產業發展研究報告》的最新數據與核心洞察。中國經濟信息社董事長、總裁徐玉長發布了《2021年中國冰雪旅游指數》,並解讀數據背后的趨勢變化。

  八大展區傳遞冰雪魅力

  冬博會分八大展示區,集合了12大類展示內容,向冰雪產業界、冬運愛好者及更多觀眾,展現全球最前沿的冬運裝備、冰雪設備、冰雪技術、冬運文化等。而分布其間的豐富的配套活動,則將這種極致的冰雪魅力,以更加直觀、易感、好玩的互動方式,傳遞給每一位前來參會的觀眾。

  北京青年報記者在現場看到,展會現場的公共舞台區內,匯集了來自全球的頂尖冰雪品牌,這些活躍在行業一線的企業、廠家,帶著各自的代表產品,踴躍地參加新品展示、發布,以及備受用戶歡迎的互動演示活動。

  在冰雪+戶外時尚秀的現場,年輕、活力的模特身著色彩、樣式各異的滑雪服、滑雪鞋等冬季運動服飾,展示全球一線冰雪品牌的最新設計。大量冬運愛好者駐足圍觀,更有不少人同模特交流、合照或向品牌方詢問產品信息。作為冬博會上的一大用戶福利,冰雪戶外裝備採購節的舉辦讓廣大冬運迷們的逛展不止於“看”,一些頭部冰雪品牌的展台前,聚集著一睹新款裝備真容的觀眾進行體驗。此外,本屆冬博會打造的冰雪旅游節,以更豐富的特色線路、更純粹的演繹展示,為參展人群帶來身臨其境的參觀感受,並吸引不少觀眾現場定制年末的冬季出行計劃。

  主賓國意大利打造更多場景體驗

  作為本屆冬博會的主賓國,意大利展團除帶來最新型造雪機、專用機型TF10等先進的冰雪設備、冰雪科技,還發揮本國技術優勢、文化特色,打造了精彩的場景體驗活動。天冰TF10炮式造雪機展示現場設置互動環節,為訪客講解該造雪機型的優勢亮點,配合觸摸屏電子介紹,打造沉浸式體驗﹔現場設置夢幻冰雪場景,結合天冰室內造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項目雪樹元素,將天冰冰雪元素有機結合。這些別具特色的互動、體驗,讓現場的觀眾們得以領略意大利冰雪科技的獨特魅力。

  此外,在許多展台前,展商們極盡巧思,各展所長,為觀眾們帶來五花八門的冰雪互動游戲。VR滑雪體驗機前,等待進入虛擬冰雪世界過滑雪癮的觀眾排起長隊﹔真冰秀場、仿真冰體驗現場,滑冰愛好者們暢快地滑行、嬉戲﹔冰車體驗現場,觀眾們依次上前體驗﹔造雪屋和仿真雪越野滑雪等冰雪體驗項目,同樣吸引著大批圍觀者、體驗者聚集在一起,共同體味冰雪運動的樂趣。 文/本報記者 劉婧 攝影/本報記者 崔峻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