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2021服貿會“北京日”豐台區簽下150億元“大單”

2021年09月03日20: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9月3日,2021年服貿會“北京日”活動在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首鋼園舉行,豐台區攜中車轉型升級基金項目、國際數字智造產業園項目進行現場簽約,現場總簽約額達150億人民幣。同時在活動中進行現場推介、展示和投資咨詢洽談,重點展示豐台區“兩區”建設取得的成就和發展機遇。

記者了解到,圍繞麗澤金融商務區、南中軸地區、中關村豐台園等重點功能區建設,著力促進產業高質量發展,推出金融科技創新示范區、中關村·豐台數字經濟社區、數字經濟領域獨角獸聚集區等多個重大產業招商項目,將在近年釋放千萬平米優質產業空間,持續打造產業發展新引擎。

“北京日”活動當天,中車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聯合國家制造業轉型升級基金以及豐台區政府共同發起的100億中車轉型升級基金正式簽約。中車(北京)轉型升級基金管理公司,是由中車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聯合國家制造業轉型升級基金以及基金管理團隊共同發起設立的多元化的基金管理公司。本輪合作,雙方將目光重點投向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關鍵基礎零部件等在軌道交通領域應用的優質企業,意圖以資本手段促進軌交產業轉型升級以及高質量發展。

此外,豐台區還將與普洛斯建立長期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利用“兩區建設”契機,合力打造國際化產業新平台。借助普洛斯作為全球領先供應鏈、大數據及新能源領域新型基礎設施的產業服務與投資管理公司實力,共同合作規劃建設國際數字智造產業園項目,打造40萬平米的綜合型數字智造園區,力求共同規劃、共同投資、共同建設、共同運營,集聚外部國際創新要素,吸引國際企業、國際投資和國際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聚焦“兩區建設”成果 建立“招商+服務”大格局

據了解,近年來豐台區秉承“招商+服務”大格局,持續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選聘高能級中介機構拓展招商渠道,隨著2021年豐台區產業發展提質工程的全面啟動,金融、科技、文化、商務等現代服務業活力被充分激發。同時,豐台區緊抓“兩區”建設工作機制,拓展外資招商渠道,扶持高成長企業。按照引進培育並重、政策引導扶持、強化精准服務的原則,對示范儲備項目進行分析研判,調度項目進度,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加快培育、引進一批重點優質企業,打造支撐首都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

一批高質量示范性項目相繼落地豐台,“妙筆生花看豐台”願景也正成為現實。今年1-8月豐台區新設立企業11061家,同比增長達57%。注冊資本5000萬元以上規模企業374家,同比增長32%。本屆“北京日”活動,豐台區緊抓服貿會集聚高端資源的機遇,發揮服貿會平台和資源渠道優勢對招商引資工作的促進效應,積極對接境內外協會和企業,吸引境內外企業在京投資合作。未來,豐台將繼續深入優化營商環境,為境內外投資人和企業提供更多更好的商機。

“投資豐台地圖”平台全新上線

近日,一款可實時查詢豐台區投資政策、空間資源的數字服務平台—— “投資豐台地圖”上線了,該平台集成豐台區投資領域、政策資源、空間資源、服務資源、配套資源等,方便企業高效獲取投資信息,進一步提升投資環境。

豐台區投促中心相關領導介紹:建設“投資豐台地圖”是豐台區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的新舉措,通過建設“投資豐台地圖”,服務投資人和企業,實現精准匹配、智慧選址,努力在企業投資領域推動豐台區營商環境再上新台階。

根據設計,“投資豐台地圖”初步承載了豐台區四大主導產業、兩大功能區、以及相關商務配套等權威性數據採集,並運用VR技術實現了720°的商務樓宇全景和優質配套資源展示,總面積近500萬㎡。其中包括空間展示、環境展示、配套服務等內容。地圖入口直觀展示豐台區產業優勢,方便企業“一站式”查詢各類產業園、重點樓宇的地點、租金、惠企政策、配套服務等。聚焦對投資者有參考價值的投資政策和產業政策,方便企業多維度交叉查詢獲取。

豐台區投促中心還開創性地在平台上設置了政策定制專員服務,開展線上企業政策定制和落地服務,充分發揮政策引導作用,實現用戶輸入查詢條件,系統自動生成政策定制報告,給出最直接的投資政策, 搭建政企溝通高效通道。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