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助力兩區建設 西城區與三家重點企業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21年09月03日19: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鮑聰穎 張海濤)記者從9月3日上午舉辦的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服貿會)主場推介“北京日”活動上了解到,西城區與中國銀河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大和証券(中國)有限責任公司以及中移數智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業分別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根據約定,協議雙方將按照“平等互利、優勢互補、長期合作、共促發展”的原則,充分發揮資源協同和整合能力,在促進金融業開放、金融科技、資產管理、數字經濟發展等領域開展多方面、深層次合作。

據了解,此次簽約的三家企業在金融領域和金融科技領域具有較強的代表性和較高的行業水平。中國銀河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是經國務院和中國銀保監會批准成立的第五家全國性資產管理公司。該公司主要以推動金融資產管理行業全面服務實體經濟和高質量發展為目標,在不良資產處置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而作為首家通過新設方式在北京設立的外資控股証券公司,大和証券(中國)有限責任公司於今年6月,獲得中國証監會頒發的《經營証券期貨業務許可証》,正式對外開展業務。其業務范圍包括証券經紀、証券承銷與保薦、証券自營,充分利用在跨境業務上的多項優勢,為客戶在投資銀行業務、自營業務、經紀業務等方面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務,滿足客戶多樣化的業務需求。

今年8月剛剛挂牌的中移數智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全資控股的高科技企業,是中國移動集團內部唯一的數智化轉型咨詢服務機構。企業以“服務國家大局、構建產業生態、賦智千行百業”為目標,打造具有中國移動特色的數智化轉型咨詢能力,賦能中國移動政企市場發展,助力國家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升級。

據悉,西城區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緊抓“兩區”建設契機,著力建設高水平國家金融管理中心,打造國際一流的國家級金融科技示范區,推動經濟金融產業高質量發展。2018年以來,西城區新引進重點金融機構190家,金科新區累計引進重點金融科技企業和專業服務機構133家,注冊資本金近千億元。今年上半年,西城區金融業增加值超千億元,增長10%,佔全市金融業比重38.6%,佔全區GDP比重55.05%。全區新設外商投資企業23家,實際利用外資1.7億美元,增長16倍。西城區納入市“兩區”招商項目庫100個,其中已落地項目67個,外資項目19個,金融科技類項目44個,首創、突破和重大影響力項目82個。全市首發“金開十條”,與“金服十條”“金科十條”共同構筑了承接金融改革開放任務的政策“金三角”,並率先出台數字經濟政策。

未來,西城區將緊抓“兩區”“三平台”建設機遇,全力推動“政策+項目”落地。在金融市場開放、資本跨境流動、投融資便利化等方面開展積極探索,發揮金融的牽引作用,推動金融開放,服務實體經濟。圍繞“四+N”產業布局,在醫療、教育、文旅、新消費、專業服務業等領域謀求新突破。抓好國家級“金科新區”建設,推進街區“軟件工程”和政策服務“軟件環境”建設,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金融科技蓬勃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