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平房地區:解決居民出行難題 新修65條胡同道路79盞路燈 

2021年09月02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平房地區堅持以深學促實干,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不斷提升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修65條胡同道路79盞路燈 居民送來兩面錦旗表感謝

“特別感謝政府為黃杉木店修建的水泥磚路,還安裝了路燈,我們出門再也不趟泥了,晚上也能放心走夜路!”8月31日上午,黃杉木店平房區5位居民代表將兩面錦旗送到平房地區工委書記蔣東燕和辦事處主任張昕手中,感謝地區工委、辦事處和雅成裡社區為居民辦實事、辦好事。

近日,黃杉木店平房區65條道路的水泥磚和79盞太陽能路燈全部鋪設安裝完成,並投入使用。歷經3個月的修整,居民的出行環境有了大幅度提升。“踩著新修的路,我們心裡太高興了!”居民代表張桂山激動地說道。現場,除了兩面錦旗外,他還代表黃杉木店全體居民送上一封感謝信。

地區工委書記蔣東燕、辦事處主任張昕、組織委員施麗立、雅成裡社區黨委書記馬雲紅與黃杉木店5位居民代表一同座談。

座談會上,張昕表示,如今黃杉木店路面修繕平整,路燈也已安裝完畢,居民出行的便利度得到提升。下一步,地區將持續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繼續爭取相關部門支持,全力以赴改善居民生活環境,立足實際,出實策、辦實事、求實效。

“這是百姓沉甸甸的希望和信任,也是對我們的激勵和鞭策!”手握錦旗,蔣東燕強調,今年以來,地區將黨史學習教育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目前已完成為民辦實事155件,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提升百姓的生活水平。面對居民代表,她鄭重表態,地區工委、辦事處將盡最大努力加快地區城市化進程,絕不辜負百姓的期望與信任。

申請為民辦實事專項資金 居民出行環境明顯提升

由於開發甩項,加上年久失修,黃杉木店平房區市政設施嚴重老化,道路坑窪不平,且四周建起多個商品房小區,使之處於“盆地”,汛期極易積水。“這裡之前98%的路面都未硬化,可以說是遇風飛土,遇雨踩泥,大雨天更是積水嚴重,特別影響居民出行。”雅成裡社區黨委書記馬雲紅介紹。

修繕后的胡同道路。

考慮到平房區無法插電,社區選用了太陽能路燈,解決居民夜間出行難題。

為進一步解決該區域居民出行問題,切實提升百姓生活質量,去年7月,雅成裡社區就申請了為民辦實事專項資金,歷時一個半月為黃杉木店8至15巷道路鋪設水泥磚,並安裝路燈。今年以來,社區再度申請專項資金,對剩余的1至7巷及散居中的街巷、胡同進行道路提升改造,徹底改變此處的出行環境,讓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項目開工前,社區多次組織居民代表召開推進會,就修繕工程基本情況進行介紹,並提醒居民注意安全。據介紹,加上去年修整安裝的23條道路和11盞路燈,至此,黃杉木店平房區的全部道路均已實現硬化,路燈也覆蓋了大部分區域。

此次道路修繕項目中,地下排水問題也備受重視。“胡同原本的路高低不平,所以在修路過程中,我們也要求施工方將路面墊高挑直,保証修好的路是平的,雨天水排得出去。”黃青杉木服務中心副主任韓雨輝介紹,目前,黃杉木店平房區的泵站正在修建中,“建成后,這裡汛期積水的排水效率會更高,雨天也不怕出門了!”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下一步,平房地區將繼續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堅決解決百姓的急事、難事、煩心事,真正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