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今年北京市已捐獻造血干細胞30例

2021年08月31日09: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本市已捐獻造血干細胞30例

  本報訊(記者 楊緒軍)“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有點緊張,更多的感覺還是興奮。”22歲的吳先生跟工作人員笑著說。在連續打了5天的造血干細胞動員劑,再經過4天的抽血檢測后,吳先生血液中的造血干細胞終於達到了可以分離採集的標准,近日,他進入空軍總醫院採集室,進行造血干細胞採集。

  身高超過一米八的吳先生隻有120斤,說起話來略顯腼腆。去年他剛剛大學畢業,進入一家互聯網公司工作。今年3月,他接到了中華骨髓庫北京分庫打來的電話,稱其在中華骨髓庫留下的血樣與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沒有絲毫猶豫,吳先生決定捐獻自己的造血干細胞。

  和吳先生在同一個造血干細胞採集室的,還有來自中國人民大學四年級的小萬,與小萬配型成功的患者是一名隻有5歲的小朋友,“希望你能健康快樂地成長,去探索這個充滿愛與美好的世界,也希望你能把這份愛和美好,繼續傳遞下去。”小萬在工作人員提供的愛心卡片上寫道。

  疫情擋不住愛心的傳遞。北京市紅十字會捐獻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自去年年初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北京已完成造血干細胞捐獻62例,其中今年已完成造血干細胞捐獻30例。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