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8家醫院可購兒科“明星小藥”

2021年08月28日09: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家醫院可購兒科“明星小藥”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今年,本市進一步推動市屬醫院院內醫療制劑聯動。近日,市醫院管理中心宣布,在朝陽醫院、同仁醫院等8家醫院可購買首都兒科研究所及北京兒童醫院的“明星小藥”。

  首兒所、北京兒童醫院的膚樂霜、水合氯醛膠漿、復方鈣顆粒等專門針對兒童研制的醫療機構院內制劑,在患兒家屬中反饋良好。但不少家長反映,每次開藥隻能到這兩家醫院,需要長時間排隊。為此,市醫院管理中心協調市藥監局,在符合法規要求的情況下簡化有關程序,完成醫院制劑的跨院聯動使用。

  市衛健委、市醫管中心從2018年起,打造了緊密型兒科醫聯體,醫聯體醫院內兒科制劑互通。今年在此基礎上,擴展了兒科醫聯體外的部分市屬醫院院內醫療制劑聯動。現在,在朝陽醫院、同仁醫院、天壇醫院、世紀壇醫院、佑安醫院、積水潭醫院、地壇醫院、清華長庚醫院8家市屬醫院也可以買到緊俏的兒科“明星小藥”了。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