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普惠健康保醫保個賬可支付

2021年08月28日09: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普惠健康保醫保個賬可支付

  本報訊(記者 楊緒軍)自7月26日上線以來,北京普惠健康保參保人數已超過140萬。北京普惠健康保項目組日前宣布開通醫保個人賬戶專用存折資金支付渠道,實現醫保內一站式理賠結算。

  參保者中,80后和60后是主力軍,佔比達41.89%。年齡最小的參保人是剛出生42天的小嬰兒﹔80歲以上老人有3.5萬余名。市醫保局日前明確,探索個人賬戶用於支付參保人員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參加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長期護理保險的個人繳費,支持購買本市補充醫療保險。北京市職工醫保參保人員不但可使用個人醫保賬戶余額直接繳納保費,還可用自己的個賬余額為父母、子女、配偶等直系親屬投保,進一步降低投保門檻。訂單在支付環節,選擇“醫保個賬支付”按鈕即可確認支付。

  北京普惠健康保項目組表示,將通過醫保內“一站式”理賠來提升理賠體驗感。涉及醫保內醫療費用保障的賠案,將採用醫保大病醫療保險賠付信息統一同步至保險公司作為理賠依據的方式,進一步簡化理賠流程,實現一站式結算。

  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普惠健康保產品個人賬戶支付功能的開通及醫保內費用一站式結算功能的推出,增加了產品支付途徑,實現醫保個人賬戶家庭共濟,進一步體現了北京普惠性商業健康保險的首善標准。據了解,北京普惠健康保已在北京通APP、京醫通微信公眾號正式上線,市民也可通過上述渠道在線投保。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