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中學生接種率達97.70% 綜合服務平台上線避免"千店一面"

2021年08月27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中學生接種率達97.70%

  昨天,在豐台區南苑街道京糧悅谷家園疫苗接種點,一位高中生接種新冠疫苗。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孫穎)“孩子已接種兩針疫苗了,我們全家都接種了,心裡踏實。”昨天上午,豐台區南苑街道京糧悅谷家園疫苗接種點,一位家長正陪著完成疫苗接種的孩子留觀。記者從豐台區教委獲悉,截至8月25日,豐台區教育系統所屬初中、高中、職業高中已有29990名12歲至17歲的在校生接種過新冠疫苗,接種率達97.70%。

  記者在京糧悅谷家園疫苗接種點看到,來接種疫苗的學生有序排隊,在入口處出示健康碼、測量體溫后進入。接種點現場秩序井然,4名醫生,6名護士負責疫苗接種,還有一支醫療保障小組和一輛120急救車隨時待命。

  “接種疫苗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更希望通過接種疫苗減輕醫護人員和社區一線工作者的疫情防控壓力。”一位正在留觀的中學生說,“接種疫苗就跟打流感疫苗似的,我已經打完了第2針,也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可以安心准備開學了。”

  “為了保証接種秩序,我們特意為學生們設置了接種專場,在簽署《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確認身體狀況后,就可以接種疫苗了。”現場負責人、和義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邢芳介紹,接種疫苗后工作人員會在每位學生的知情同意書上注明接種時間,保証學生們在留觀區觀察30分鐘后再離場,確保疫苗接種安全。

  接種現場還擺放了糖果、面包和礦泉水等食品。南苑街道民生保障辦公室副主任劉麗艷介紹,考慮到有的學生可能空腹來接種疫苗,為了防止學生出現低血糖,也為了緩解孩子們緊張情緒,特意准備了食品。

  豐台區教委體衛中心主任崔文建介紹,為做好12歲至17歲人群疫苗接種工作,豐台區教委在每個疫苗接種點都派駐了“駐點科長”現場協調,聯動區疾控、屬地街道和學校服務保障學生快速、安全、有序接種。為了避免聚集和等待時間過長,區教委按照年級、班級分批次錯峰組織學生接種疫苗。截至8月25日,豐台區全區教育系統所屬初中、高中、職業高中已有29990名12歲至17歲的在校生接種過新冠疫苗,接種率達97.70%。豐台區衛健委副主任劉鵬介紹,截至8月25日,豐台區全區累計接種新冠疫苗331.26萬劑、171.18萬人,全區160.08萬人完成全程接種。18歲及以上人群第一劑接種率達到99.25%,60歲及以上老年人接種率84.12%。12歲至17歲人群已累計接種4.51萬人、5.72萬劑次,預計9月底前將完成全程接種,衛生健康系統將全力配合教育部門,全力做好校園疫情防控,確保同學們平安開學。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