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獎勵優秀!房山區竇店鎮11個村設立優秀學子獎勵金

2021年08月26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8月24日,房山區竇店鎮竇店村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優秀學子致賀表彰會,為6名本年度高考優秀學子頒發獎勵金。據了解,竇店鎮共有11個村設立了“高考優秀學子獎勵金”。

當天上午9時許,6名竇店村高考優秀學子及家長歡聚竇店村會議室,接收了竇店村集體送上的優秀學子獎勵金和暖心祝福。

據竇店村工作人員介紹,竇店村學子們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等壓力,堅定信心、科學備考,在2021年中高考中再創佳績,6人均考取省(直轄市)級重點大學,分別收到了3000元獎勵金。

表彰會上,竇店村工作人員表達了對各位學子的祝福,希望他們能更上一層樓,並提到竇店村的發展離不開各級政府和社會的支持,期盼孩子們努力學習,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為祖國建設和家鄉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若今后大家在生活中或學習上需要幫助,竇店村會全力提供幫助。”

受到表彰的學生們紛紛表示,將以此次頒獎儀式為新的出發點,帶著村集體給與的溫暖和動力,在大學期間刻苦學習知識,堅定理想信念、磨煉堅強意志、鍛煉強健體魄,爭取早日學成報效社會和家鄉,不辜負竇店村黨委和父老鄉親的重托與厚望。

其中,學子劉芊薈、仉藝和孫寧遙被首都醫科大學錄取,畢業后將為國家醫學事業發展建設貢獻力量﹔學子李羿被山西師范大學錄取,“我會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教師,為竇店村教育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長期以來,竇店村始終將發展教育事業作為強村富民、推動村集體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全面進步的重要舉措,最早於2002年開始設立優秀學子獎勵金,於2016年研究制定並實施了《竇店村優秀學子獎勵辦法》,將獎勵金發放作為村集體的一項制度固定下來,僅2016年至今,累計發放獎勵金78000元、惠及29名學子及其家庭。

此外,竇店鎮內還有10個村先后設立了優秀學子獎勵金,分別為瓦窯頭村、七裡店村、前柳村、白草窪村、蘆村、於庄村、三街村、下坡店村、兩間房村和大高舍村。其中,白草窪村自2008年起設立優秀學子獎勵金,村裡考上大專、本科的學子大學期間每年均能收到數額不等的獎勵金,最低3000元、最高10000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