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服務電影學院師生和市民文化需求 懷柔楊宋鎮綜合文化中心試運行

2021年08月26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借閱圖書、休閑用餐、健身露營……近日,改造后的楊宋鎮綜合文化中心試運行,將引入社會化運營模式,為電影學院師生、轄區市民提供優質文化服務。這也是懷柔區首家社會化運營的綜合文化中心。

楊宋鎮綜合文化中心位於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西側,總建筑面積約2100平米,在承載原有讀書、健身、娛樂功能定位的基礎上,新增了帳篷露營、休閑露台、咖啡吧等多項配套設施和服務項目,並將分時段向市民開放。

“改造后的綜合文化中心最主要的變化就是引入了社會化運營模式。目前新成立了北京雁影文化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文化中心的日常管理運營,將全部由公司負責。”懷柔區楊宋鎮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公司將依托豐富的資源優勢,在傳統文化中心提供的公益服務基礎上,拓展項目和內容,為市民提供更加專業化、品質化、多元化的服務,打造具有影都特色的新型公共文化運營新載體。

“聚焦年輕群體,我們特別拓展了餐飲區和露營區,重點打造以影視文化為主題的線下社交新平台。”文化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帳篷露營區位置選取在文化中心北側綠地,計劃採取院落式分為兩期開發,一期在西側共有11個,以休閑餐飲為主的區域。二期在東側,適時打造以住宿為主的休閑露營區域。

此外,位於文化中心一層的咖啡吧,同時作為兼顧室內外消費的核心關鍵,服務休閑露營區的簡餐供給、服務露台休閑區的咖啡茶飲以及借閱圖書人員的茶歇甜點。

下一步,綜合文化中心還將與快手公司合作,成立快手懷柔創作中心,宣傳推廣懷柔區文旅科技資源、人文風情、中國影都發展動態等。同時,不定期推薦給平台大V影都文化科技旅游項目相關信息資源,設立銷售平台,進行統一宣傳、招商、銷售。(鄭秋穎 馬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