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懷柔五彩旱稻繪制大地景觀 最佳觀景期持續到10月初收獲季

2021年08月26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懷柔五彩旱稻繪制大地景觀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 通訊員 陳慧瑩)最近,去懷柔區寶山鎮游玩的市民驚喜地發現,寶山鎮的農田裡,五彩旱稻繪就的大地景觀令人震撼。

  景觀田分布在寶山寺、轉年和道德坑等村,面積470畝,種植的作物主要是五彩旱稻。“這是我們探索京郊農業綠色發展模式的新嘗試。”寶山鎮相關負責人介紹,470畝農田全部從村民手中流轉過來,由村集體合作社統一管理經營。寶山鎮與專業育種公司簽訂了購銷合同,各村統一購置良種、施肥管理、現場技術指導、回收糧食等。

  五彩旱稻預計畝產800斤至900斤,收割后加工出生態無公害富硒大米,市場需求旺盛。種植五彩旱稻可為村民帶來地租和日常管護兩項收入,種植期間除草、打藥等工作可為100余人提供就業崗位,人均每天增收150元。

  在考慮農業生產的同時,鎮裡還著力打造農業田園旅游觀光綜合體,聘請專業公司實地測繪,以紅色、黃色為主色調,繪就大地景觀。目前旱稻正處於拔苗階段,景觀效果最佳。最佳觀景期可以持續到10月初收獲季。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