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房山開展節能減排“三方共建”主題宣講

2021年08月26日08:2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房山開展節能減排“三方共建”主題宣講

  本報訊(記者 劉婧)“什麼是碳達峰、碳中和?”“減碳,我們能做些什麼?”昨天是全國低碳日,為進一步增強節能減排的環保理念,倡導節能低碳的生活方式,房山區生態環境局聯合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走進燕山地區,為老百姓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碳達峰、碳中和”宣傳教育課程。

  上午8:30,房山生態環境局的工作人員早早來到了燕山影劇院對面的廣場,挂起了宣傳條幅,擺放好了宣傳展板,向路過的居民和燕山石化公司的職工宣傳“碳達峰、碳中和”的理念。“事實上,人人都可以參與到低碳環保的行動中。”房山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強調說,時下,盡管低碳理念已經融入居民生活,但是仍有部分居民受傳統觀念和生活習慣影響,無意中存在一些“高碳”行為,隻有加強宣傳,才能讓低碳環保的理念真正“走”進老百姓身邊。

  據了解,為了讓“碳達峰、碳中和”的宣傳更深入人心,房山區生態環境局和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房山區燕山辦事處進行了“三方共建”,其中,政府起到監管作用,企業是主體,辦事處落實屬地責任,三方共同推動,形成環境管理新模式,促進燕山地區節能減排、推動污染治理。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