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市啟動“八五”普法工作

2021年08月26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啟動“八五”普法工作

  本報訊(記者 宋佳音)昨天上午,本市召開“七五”普法總結暨“八五”普法啟動大會。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守法普法協調小組組長莫高義出席並講話,副市長亓延軍主持會議。

  會議全面總結本市“七五”普法工作,通報表揚“七五”普法先進集體和個人,對“八五”普法工作進行部署。

  莫高義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深入推進全市法治宣傳教育,奮力建設法治中國首善之區,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他指出,實施“八五”普法規劃是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服務保障“十四五”時期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依法治國實踐的必然要求,要深化認識,強化擔當,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要把握規律,科學施策,主動適應新形勢下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特點,更加積極地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積極地提升公民法治素養,進一步推動首都法治宣傳教育工作高質量發展。要統籌謀劃,突出重點,抓牢憲法和民法典兩個關鍵,抓實體制機制、依法治理、法治文化三個創新支點,抓好國家工作人員、青少年、企業經營管理人員、村居民等四類重點人群的法治教育工程,全力打造與首都地位相匹配的法治宣傳教育高地,進一步推動“八五”普法規劃落細落實。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