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疾控發布校園防疫健康提醒:開學后校園應相對封閉管理

2021年08月26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學后校園應相對封閉管理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開學在即,市疾控中心日前就校園防疫發布健康提醒,建議學生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可疑症狀及時就醫並報告班主任,不帶病上學。同時,校園相對封閉管理。

  市疾控中心學校衛生所所長郭欣提醒,同學和家長應做到提前了解學校的防疫安排,主動向學校報告自己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員開學前14天的健康狀況、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等情況﹔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咳嗽、乏力、腹瀉等可疑症狀,視病情就醫或居家觀察並報告班主任,千萬不要帶病上學。前往人群密集場所后,要加強自己和共同生活居住人員的健康監測。

  市疾控中心學校衛生所表示,中小學校應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全面掌握師生員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員開學前的健康狀況、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等情況,周密安排師生有序返校﹔實行校園相對封閉管理,嚴格控制入校人員,做好入校人員工作証、健康碼核驗及體溫檢測、登記等工作。

  學校要嚴格落實晨午檢制度,隨時關注晨午檢數據信息,保証傳染病症狀監測預警做到位。一旦發現學生出現發熱、咳嗽、咽痛、腮腺腫痛、腹瀉、嘔吐、黃疸、皮疹、乏力、結膜紅腫等症狀時,應立即送至學校衛生室或保健室做進一步排查,懷疑其患傳染病時應立即隔離,通知家長帶學生到醫院進行診治,並跟蹤了解學生病情和診治情況,同時上報地段保健科和區中小學衛生保健所(站)。患傳染病的學生,待痊愈后方可返校復課。

  另外,學校各類人員,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個人防護,如出現發熱等可疑症狀及時上報並就診,不帶病工作。學校要加強對學校內飲食攤點和食品銷售點的管理和監督檢查,加強飲食從業人員體檢和教育,嚴禁銷售“三無”食品。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