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北京環球度假區:入園之前先過三道防疫關

2021年08月26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入園之前先過三道防疫關

  北京環球度假區入口處設置了健康寶智能查驗終端,方便游客在查驗身份証的同時核驗健康情況

  目前,北京環球度假區正處於壓力內測階段。昨天下午,在環球度假區諾金酒店入園處,等待入園的體驗者們已經排起了長隊,在工作人員不斷提示之下,排隊入場的人員之間保持著安全距離。一路上,防疫健康與安全提示信息牌隨處可見。

  北京青年報記者粗略估算了一下,進入園區一共要過“三關”:在園區入口處,每個人首先要接受測溫和疫情防控信息篩查。北京環球度假區的各主要入口都設置了大規模的體溫篩查點,一共22個,對每位即將進入園區的人員進行快速測溫。測溫之后,游客須掃碼登記,經工作人員檢查“未見異常”之后方可繼續向前,這是“第一關”。

  之后,游客進入安檢區。這裡的安檢有點類似機場安檢,需要將包和手機放入筐內經過安檢儀,入園者通過紅外監測之后還要接受人工安檢,這是“第二關”。

  最后是門票和身份核驗區。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參與壓力內測人員都需要提前上傳身份信息。如果游客在使用兌換碼換票時選擇了刷臉,這裡隻需掃臉就可以直接進入,否則需要刷身份証入園,這是“最后一關”。“通關”后,游客就可以進入環球影城主題公園了。為了方便游客快速入園,度假區入口處還設置了80台健康寶智能查驗終端,方便在查驗身份証的同時快速准確地核驗健康寶,有效縮短逐一查驗的時間。

  入園之后,偌大的客流集散中心就矗立一旁。這裡充分發揮了引導的功能,每走幾步,游客就能看到交通引導標識。停車樓區域以小黃人、功夫熊貓等電影IP形象進行標記,方便游客快速找到停車位,地鐵、打車標識也清晰可見。

  在環球影城主題公園裡,到處可以看到“一米線”標識,免洗消毒液點位更是隨處可尋。如遇到未正確佩戴口罩,以及未保持安全距離的游客,會有工作人員第一時間上前進行提示。據介紹,北京環球度假區在園區各個景點、餐廳、衛生間內設置了共計1023個免洗消毒液點位,方便游客隨時清潔消毒。

  園區每天對各場所進行嚴格的清潔作業,對門把手、扶手等高頻接觸點進行每天定時多頻次消毒,最大限度地保護參與內部壓力測試人員的健康安全。在度假區內,每個景區都會播放中英雙語的廣播提示。整個度假區針對不同場景制定了6套中英雙語的廣播提示,以及超過10萬個清晰的防疫標識牌,比如在騎乘設施排隊區貼有一米標識,餐廳餐桌上擺有提醒隔位就座的佔位標識卡,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離。文並攝/本報記者 趙婷婷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