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保障2021年服貿會舉辦 石景山疾控專家到首鋼園開展防疫培訓

2021年08月25日15: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相對封閉的空間如何做好防護,如何防止口罩被污染,衛生間消毒還要注意哪些細節?”8月25日,面對首鋼園場館運行、餐飲服務、會議接待、安保、保潔、志願者等部門負責人和業務骨干,北京市石景山區疾控中心專家詳細向他們培訓了2021年服貿會期間做好疫情防控的有關事項。

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9月2日正式開幕,自今年起,服貿會在國家會議中心和石景山首鋼園設置“雙會場”,其中,石景山區首鋼園會場共設展覽場館15個,面積約9.4萬平方米,並有21個會議室分布在園內15處區域。

為確保2021年服貿會在石景山區首鋼園舉辦的各項活動安全順利舉行,石景山區深入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按照安全第一、從嚴從緊、精准防控、嚴密細致的原則,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和醫療衛生保障工作,並根據服貿會活動場地、人員規模和組成等特點,有針對性的制定醫療防疫保障措施。

當天,石景山區就派出醫療防護專業人員在首鋼園現場對服貿會工作人員、服務保障人員開展傳染病防控培訓。區疾控中心應急辦主任吳勁做為主講人,從場地管理、人員管理、個人防護技術、預防性消毒技術、防疫物資配備、常見傳染病防控、異常情況應急處置等方面,對如何周密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進行了詳細講解,並到展會場館現場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准備情況,查找問題和不足。

“這次培訓對我們做好服貿會期間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特別重要,比如如何正確佩戴口罩、衛生間消毒流程等內容,很有針對性,能讓我們對工作中易被忽視的環節加以重視,我們將按照專業人員的指導,細致地落實好防控各項要求,確保在首鋼園區的各項活動安全進行。”參加培訓的首鋼園工作人員張晶說道。

據了解,為了更好地履行服務保障2021年服貿會屬地責任,石景山區加強與首鋼集團工作對接,制定了相關預案,指導和督促首鋼園會場嚴格落實場館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通過人員培訓與現場指導相結合的方式,石景山區已對展館、駐點的傳染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評估﹔指導首鋼園對服貿會相關人員進行14天的流行病學史篩查和健康監測﹔對服貿會展廳、酒店住宿場所以及二次供水衛生設施、衛生許可証、從業人員健康管理、住宿場所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潔、空氣質量檢測情況、集中空調通風系統清洗維護以及二次供水設備設施運行等情況進行了重點檢查。服貿會前,石景山區還將與運行方現場就疫情防控應急處置預案再次復盤推演,明確了相關配套設備及各項防疫工作的運行模式。2名疾控專家,2名監督人員,兩個醫療團隊,兩個救護車組在服貿會期間將全程進駐首鋼會場開展保障。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