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望京國風社區解封 北京市封控管理場所全部清零

2021年08月24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望京國風社區今日零時解封

  望京街道國風社區今天零時宣布解封。解封后,小區還將繼續嚴格實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居民做好健康監測。 本報記者 程功攝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今天零時,朝陽區望京街道國風社區正式解封,這也標志著受本輪疫情影響的本市封控管理場所全部清零。

  臨近子夜,驟雨初歇。夜色中的國風社區A門依然燈火通明,不少人在此翹首盼望。

  “5、4、3、2、1,解封啦!”24日零時,隨著工作人員和居民們整齊的倒計時報數聲,封閉的大門緩緩打開。社工卷起警戒線,居民拉起“雲開‘疫’散,如約相見”的橫幅,封控管理21天的社區終於迎來了解封時刻。

  “宅”家生活了21天,鄰居們久別再見,熱情地互相問候和道謝。他們的口罩依然戴得嚴嚴實實,一雙雙眼睛裡透出喜悅。“我們一家興奮得睡不著,出來遛遛彎兒。”“醫務人員、社工、志願者們都辛苦了,感謝你們的付出!”“國風社區的每個人都棒棒的”……

  崔寧、張雪飛夫婦攜手走出社區大門,他們的心願是“睡個懶覺,吃頓大餐”。崔寧是國風社區的社工,張雪飛則擔任了抗疫志願者,過去21天,他們和同事每天都承擔著高強度的服務保障工作。社區內外,500多名工作人員和他們一樣不舍晝夜地奔忙,解決居民訴求共4000余件,運送物資約30萬件次。

  7歲男孩劉志遠在社區門口站了整整1個小時,拎著小蛋糕的手都酸了。他的媽媽王田是首開物業的工作人員,8月6日接到單位通知后,立即進入封閉社區工作。如今,18天沒能見面的母子緊緊擁抱在一起。

  為迎接這一刻,望京街道進行了多次會商和推演。“我們做足准備,希望能夠最快、最有序地恢復國風社區居民的正常生活。”望京街道相關負責人說。解封前,街道向國風社區居民發放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和出入証﹔解封后,國風上觀、國風北京小區還將嚴格實施防疫措施,各出入口實行24小時值守,嚴格落實測溫、查証、掃碼、登記等防控措施。

  下一步,望京街道將繼續嚴格落實市、區防疫政策要求,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毫不鬆懈地抓好封控社區解封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重點加強解封后的小區出入人員管理,疫情防控入口關,堅決阻斷疫情輸入風險,堅決守住疫情反彈防線。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