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市338家黨政機關成功創建節約型機關

2021年08月24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338家黨政機關成功創建節約型機關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記者自昨天上午舉行的2021年全國公共機構節能宣傳周啟動儀式獲悉,本市338家黨政機關成功創建節約型機關,其中市級26家、區級312家。

  節約型機關創建是黨的十九大倡導的綠色生活創建的重要內容之一。2020年6月,市機關事務局牽頭印發了《北京市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方案》,明確到2022年底,85%以上的市級和75%以上的區級黨政機關達到創建要求。創建內容主要包括強化目標管理、完善制度體系、推行綠色辦公、實施生活垃圾分類、開展宣傳教育、推動提質創新等六個方面。創建工作按照單位自建自評、本級主管部門現場查驗、上級主管部門抽查復核、公示認定的流程開展。“我市於今年2月份完成了對2020年度市級創建單位的逐一現場核查和對區級創建單位的現場抽查,並於今年5月份接受了國管局的實地抽查評價,338家機關全部通過。經過創建活動,各單位節約能源資源制度體系更加完善,綠色節能低碳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市機關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說。

  2021年節約型機關創建工作正在緊張有序推進中。市機關事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透露,“十四五”期間,將把節約型機關創建作為黨政機關能源資源節約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主線,建立健全常態化、長效化機制,穩步提高創建質量和比例。預計到2025年底,區級機關創建完成比例將由75%提高至80%。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