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健康衛生服務專題首次納入服貿會 參展單位超三成為全球500強及龍頭企業

2021年08月24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健康衛生服務專題展新聞通氣會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健康衛生專題展線下參展單位及企業逾百家,其中全球500強及龍頭企業佔比超過30%,國際化率達到22%。國內外醫藥行業龍頭企業及機構將在現場展示各自在醫藥健康領域的技術或產品,看點十足。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鄭晉普介紹,2021年服貿會首次設立健康衛生服務專題,將於9月3日至7日在北京首鋼園舉辦,圍繞“數字健康 創新融合”主題,通過展覽展示、專業論壇等形式,向全球展現我國醫療技術創新水平、醫藥產品創新成果、醫療服務創新能力和健康服務發展質量,充分展示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健康衛生事業對外開放格局,構建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

健康衛生服務專題展位於首鋼園區E5場館,分為疫情防控、醫療服務、科技創新、傳統醫藥、老年健康以及國際醫療六大主題,涵蓋創新藥、高端醫療器械、商業醫療保險、醫療健康服務、傳統醫藥等領域。目前已有多家醫療機構、國內外知名醫藥和醫療器械企業、保險和養老機構等報名參展。健康衛生專題展招展率已達100%,全球500強及龍頭企業佔比超過30%,國際化率達到22%,線下參展單位及企業逾百家。其中包括中國生物、通用技術、同仁堂集團、百濟神州、復星集團等國內外行業領軍企業,也有北京協和醫院、天壇醫院、友誼醫院等醫療機構,還有海南省等地方政府機構。國內外醫藥行業龍頭企業及機構將在現場展示各自在醫藥健康領域的技術或產品,拿出“壓箱底”的“絕技”,看點十足。

“今年首設的健康衛生服務專題內容豐富,除大家關注的疫苗等科技防疫領域外,還將全方位覆蓋公共衛生、人工智能、老年健康、傳統醫藥等大健康領域。”鄭晉普介紹,“同時,北京近十家醫療衛生機構將通過視頻展示、現場解說等形式,在公益展區集中呈現遠程診療、5G技術融入醫療手段、機器人手術等多項尖端醫療技術。”

此外,健康衛生專題還將舉辦14場論壇會議,包括“公共衛生高峰論壇”“全球健康北京論壇”“國際衛生服務與醫藥創新合作論壇”“全國智慧康養大會”等主題,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通過會議直播、現場錄制、遠程會議、連線交流、線上展示和洽談對接等方式,支持多國語言,實現“雲對話”“雲洽談”“雲對接”和“雲展示”,打破時間與空間限制,實現中國健康聲音全球聆聽。屆時,來自世界衛生組織代表、醫療協會代表、各國衛生健康領域專家、中國兩院院士及知名學者、醫療機構和醫藥企業領軍人物等行業權威專家將匯聚一堂,對全球大健康的未來發展進行主題演講,分享新理念新觀點。

除展覽展示和論壇會議外,專題展還將設置互動科普、簽約洽談等多個功能區域,搭建面向全球的交流、展示、合作平台,讓廣大參展者感受到健康衛生服務專題展的魅力,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識,推進全球健康事業和健康產業創新發展,為人類健康福祉和健康中國作出貢獻。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