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冬奧會延慶注冊和制服分中心完成改造 將是延慶賽區最早運行非競賽場館

2021年08月23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會延慶注冊和制服分中心完成改造

  本報訊(記者 李瑤 通訊員 謝春娟)近日,記者從北京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有限公司了解到,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延慶注冊和制服分中心的消防及供暖改造工程已經完工,相關部門正在進行內部設施施工,這將是延慶賽區最早投入運行的非競賽場館。

  延慶注冊和制服分中心位於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C館。主要負責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延慶賽區的技術官員、工作人員、志願者等各類人群辦理注冊証件並發放工作人員制服等。

  為保障該中心安全運行,北京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冬奧專班,本著節約、綠色、安全且便於后續利用的原則,在盡可能使用原有場館設施的基礎上,對消防設施和供暖設施進行升級改造。其中包括在高壓配電室等重要場所加裝滅火裝置,安裝鍋爐、水泵、換熱器等自主取暖設施。

  “注冊和制服分中心具有運行時間長的特點,我們為滿足場館的使用需求,經過多方論証,採取燃氣自主供暖的方案,自主調節溫度設置和採暖期,保障場館在整個運行期間都能夠達到適宜的溫度。”北京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有限公司保障部經理王永旺說。

  為應對人員、物料集中容易產生火情的問題,北京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有限公司協同施工方克服技術難關,在場館頂部增加了14台消防水炮。如有火情發生,可第一時間自主啟動,精准定位火源,進行點對點滅火,及時有效處置火情,將損失降到最低。

  目前,分中心消防設施改造工程已經完成了驗收和消防支隊復檢工作,供暖設備室內外建設也已全面完成,准備10月進行調試。目前,場館已經交付給延慶注冊和制服分中心團隊管理,內部臨建設施、電力、技術等領域已進入現場施工。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