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封控小區昨日全部清零

2021年08月21日08: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封控小區昨日全部清零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8月20日零時,海澱區甘家口街道國興家園小區正式解除封控管理,這也標志著受本輪疫情影響的海澱全區封控管理場所全部清零。

  8月19日23時50分,北京青年報記者來到國興家園小區西門,遠遠看到現場拉起了紅色條幅——“心心相印,感恩有你”“全力抗疫,守護家園,奮勇當先,無私奉獻”。甘家口街道黨員、居干、志願者、物業工作人員在出口整齊列隊,迎接居民解封,他們統一戴著紅色口罩,舉起的手機屏幕中閃爍著“確認過眼神,我是那個送菜的人”“眾志成城,戰勝疫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人人都是防疫員,個個都是戰斗員”……

  在眾人的倒計時聲中,海澱區國興家園小區西門緩緩打開,大家開心地擁抱,擁抱家人、擁抱鄰居、擁抱工作人員。“我們勝利了!”甘家口街道國興家園疫情防控點負責人王春生說,雖然戴著口罩,遮不住滿眼笑意。“你們辛苦了,太感謝了!”一位居民快步走到志願者跟前說。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國興家園小區因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國興家園小區在內的6個小區、5座商務樓宇,全面實行封控管理。周邊5個小區已於8月13日零時“解封”,而確診病例所在的國興家園6號樓100余戶居民實行21天集中醫學觀察,國興家園其他樓宇的600余戶居民實行21天居家醫學觀察。

  8月20日零時,國興家園小區迎來了解封時刻。3名因社區封閉不能回家的居民,拉著行李箱快步走進小區大門,現場響起一陣歡呼聲。與此同時,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的居民也接到了“解封”通知,紛紛收拾起隨身行李,分兩批登上大巴車。8月20日凌晨1點多,首批返家居民抵達國興家園。“還是家裡好啊!”居民李先生跟妻子手拉手下了車,夫妻滿臉笑容。

  陳先生一家四口都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他表示,自己全家來的時候憂心忡忡,但沒想到一切都超過預期,“因為我愛人吃素,酒店不僅給安排了素食餐,還想著變換花樣。孩子要學習,工作人員不僅幫助我們給台燈換了更亮的燈泡,還協助打印網課資料,特別感謝。”

  據了解,甘家口街道已經在解封前向國興家園的居民發放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和出入証,正式解封后,小區仍然設有防疫值守崗,社區居民需要配合做好戴口罩、查証、掃碼、測溫等卡口防控措施。同時,街道、社區工作人員以及物業在解封后,仍將繼續加大關懷力度,做好特殊群體的生活照料、防疫政策解答以及居民情緒疏導等工作。

  文/本報記者 王斌 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