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明天將出伏 本周還有雨

2021年08月19日16:56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天將出伏 本周還有雨

  本報訊(記者駱倩雯 通訊員暖陽)昨天夜間,一場降雨如約而至。市氣象台表示,今天白天京城持續有雨,市民出行須注意交通安全。

  今早7時,受東移高空槽影響,降雨雲團自西向東影響北京,西部地區降雨相對明顯。今天白天降雨繼續,雨水會比較平緩。

  今天是“三伏”的最后一天,雨水澆滅了暑氣,京城也在雨水中迎來末伏的最后一天,雨中白天最高氣溫預計隻有25℃,舒適宜人。

  據統計,從今天0時至9時,全市平均降雨量6.8毫米,城區平均5.2毫米,西南12.0毫米,西北8.9毫米,東南4.2毫米,東北4.1毫米﹔城區最大在豐台大紅門10.6毫米,全市最大延慶玉渡山30.8毫米﹔最大雨強出現在延慶長虫溝5時至6時,8.0毫米/小時。

  根據市氣象台預報,今天白天全市有中雨,局地的短時雨量較大。入夜以后,還會有些小雨天氣,后半夜隨著影響系統的東移,降雨將明顯減弱並結束。這場雨之后,雨水還不忘勤懇“上崗”,預計20日西部、北部還會延續雷陣雨天氣,22日,京城還將有另一撥雷陣雨繼續光臨。從目前來看,本周的雨水可謂是非常頻繁。

  出伏后,京城的天氣也並不會馬上涼下來,由於雨水匆匆,降溫幅度有限,氣溫很快又會再度抬升。預計從19日到27日,京城最高氣溫25℃至31℃,最低氣溫21℃至22℃。

  氣象部門提醒,京城天氣陰晴轉換頻繁,悶熱感緩解,尤其早晚感覺涼爽。近期雨水頻繁,土壤含水量較大,地質災害有滯后性,天氣不穩定,雷雨活躍,盡量不要去溝谷、河道等地質災害高風險地區游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