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將發13億元地方債助力棚改

2021年08月18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將發13億元地方債助力棚改

  本報訊(記者 孫杰)昨天,市財政局表示,將於8月20日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13億元地方政府債券(簡稱“地方債”),用於本市兩個棚戶區改造項目。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可在8月23日至8月25日期間,通過銀行櫃台網點或手機銀行和網上銀行進行認購,起投金額為100元。

  此次發行的地方債資金,將用於朝陽區孫河鄉前葦溝組團棚戶區改造土地開發項目、海澱區雙新村棚戶區改造項目。葦溝項目位於朝陽區孫河鄉,項目在保証居住用地建筑規模滿足農民安置需求的前提下,重點保障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設施和市政交通等設施以滿足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海澱區雙新村項目位於四季青鎮西部,項目內規劃有安置房、住宅、配套設施等,有利於加大地區環境整治,加快該地區城鄉一體化進程。

  此次地方債發行日為8月20日,分銷日為8月23日至25日,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可進行認購。債券面值100元,起投金額僅需100元,投資者認購債券數量為100元面值的整數倍即可。債券期限為三年,票面利率將在8月20日採取公開招標方式確定。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