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養老照料中心將覆蓋所有鎮街

2021年08月18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順義養老照料中心將覆蓋所有鎮街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昨天上午,順義區召開“學史力行辦實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新聞發布會,目前順義區已建成14家養老照料中心,另有3家基本建設完成計劃年內投入運營,未來將實現每個鎮街至少有一家養老照料中心。

  仁和鎮梅香街8號院,一處有4層建筑的獨立庭院,綠樹成蔭。這裡是仁和鎮新建的養老照料中心,佔地4000平方米的空間裡建有住宿、醫療、多功能廳等區域,同時配備中央空調、電梯、獨立衛浴、營養配餐等設施,可容納100位老人長期或短期居住,預計將在10月投入使用。

  順義區已建成提供托養服務的養老照料中心14家、服務居家養老的養老服務驛站48家、解決就餐難題的老年餐桌34家,形成了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在此基礎上,成立區級養老行業協會,委托專業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為全區養老機構及養老服務驛站一線護理員開展專業知識和技能實操培訓,每年組織養老護理員職業技能大賽,培養專職養老護理員,並提供崗位津貼。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