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蔡奇主持 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021年08月18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上午,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研究審議《全市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方案》。市委書記、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政協黨組書記魏小東,市委副書記、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張延昆出席。

  會議指出,市級政法單位在全市政法系統中處於領導機關地位,是承上啟下的關鍵層級。組織開展好以市級政法機關為主體的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對於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推動首都政法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對標對表中央部署要求,緊緊圍繞“三個突出”,抓好教育整頓重點任務落實。突出政治建設,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夯實政治忠誠的思想根基。突出表率作用,在學習教育中做到真學真懂、學用結合,在查糾整改中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在總結提升中做到真破真立。突出建章立制,堅持“當下治”和“長久立”相結合,為打造新時代首都政法鐵軍提供制度保障。

  會議要求,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市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加強統籌,各成員單位銜接配合,市政法部門黨組(黨委)承擔本系統教育整頓主體責任,其他市級政法單位扎實做好本單位教育整頓工作。第二批教育整頓對象單位要自覺接受、主動配合中央督導組的督導,著力解決實際問題,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市領導齊靜、莫高義、亓延軍,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雅頻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