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二百天活動舉辦

2021年08月17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二百天活動舉辦

  本報訊(記者 吳東 卓然)以“融合與共享”為主題的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200天活動昨天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舉行。活動集中展示了北京冬奧組委組織開展殘奧公眾教育特別是青少年教育所取得的工作成果。

  據了解,目前,全國奧林匹克和殘奧教育示范學校累計達到835所,冰雪運動特色學校達到2062所,形成了以東北、華北、西北為重點地區的奧林匹克和殘奧教育及全國范圍的校園冰雪運動的總體格局。我國首次引進國際殘奧委會教育材料,由北京冬奧組委組織編譯並發布《殘奧價值觀教育》中文版,已向全國2795所示范校、特色校贈送近2萬冊,旨在向青年人傳播殘奧價值觀和願景,改變社會對殘疾人看法。在中小學中開展冬奧、冬殘奧知識競賽、冬奧知識講解等活動,為一線教師拍攝殘奧教育教學視頻,將殘奧教育材料轉化為音視頻資源。《殘奧運動》MG動畫短片、《冬殘奧故事》音頻節目,吸引了不少公眾特別是青少年。北京冬奧組委還將殘奧價值觀融入公眾參與活動中,支持建設殘疾人“冰雪之家”,使之成為集冬奧文化展示、冰雪項目體驗、運動器材展示於一體,幫助殘疾人了解冬殘奧文化、體驗冬殘奧項目的重要平台。

  據中國殘聯宣傳文化部負責人介紹,近期,北京冬奧組委還將與中國殘聯、中國殘疾人新聞宣傳促進會攜手開展全國殘疾青少年冬奧、冬殘奧主題繪畫作品征集活動,將殘疾青少年的畫作作為“特殊的新年禮物”向全世界進行展示,促使殘疾青少年真正參與到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中來,零距離感受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文化特色和精神內涵,助推國際文化交流與融合,進一步營造殘健融合、共建共享包容性社會的良好氛圍。

  在此次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200天活動中,北京市陳經綸中學帝景勁鬆分校的教師介紹了開展殘奧價值觀教育的經驗感受,5名冬奧小記者代表全國23個分站(含澳門)的小記者們進行了現場採訪。冬奧小記者們以及即將出征東京殘奧會、正在備戰北京冬殘奧會的健兒通過視頻,分別表達了對東京殘奧會的祝福和對北京冬殘奧會的期盼。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