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特殊“玫瑰”送給北京房山社區工作者

2021年08月15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殊“玫瑰”送給社區工作者

本報訊(記者 陳強)昨天是七夕佳節。因出現京外疫情關聯病例,房山區閻村鎮樂活家園社區仍在實行封控管理。居民蔣琪昨天起了個大早,用面粉、蔬菜汁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的工作人員們制作了一束“玫瑰花”。

制作這樣一束“玫瑰花”,用了蔣琪一上午。“七夕是中國的情人節,我想把這束花送給辛勤的工作人員,是他們保障了居民們的正常生活。”蔣琪說,社區封控第一時間閻村鎮政府就組織機關工作人員、社區工作者成立居家觀察服務保障隊共69支,實行“四班倒”,包樓包戶對居民進行專人對接,確保第一時間上門送上食品和防控物資,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垃圾清運及防控宣傳等工作。在蔣琪心中,這些為居民服務的工作人員,就是自己的“心上人”。

不過,由於疫情防控要求,居民家的東西是不能往外拿的,因此蔣琪制作的這束“玫瑰花”沒辦法親手送給工作人員們,隻能拍照傳到社區群中。“居民心裡有我們,這一切辛苦就都沒白費,盼著社區早日解封。”工作人員說。

記者從閻村鎮政府了解到,封控社區上線了“愛在七夕 浪漫樂活”微信小程序,居民可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方式向“心上人”表達愛意。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