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四預警齊發 京城昨夜至今天有中雨局地暴雨

2021年08月15日08: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預警齊發 京城昨夜至今天有中雨局地暴雨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昨天下午到夜間,北京市氣象台陸續發布了雷電黃色、地質災害氣象風險藍色、暴雨藍色、大風藍色4條預警。昨日夜間到今天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區有中雨,局地暴雨,短時雨強較大,預計降雨將於今天夜間逐漸減弱結束。

  昨天傍晚開始,昌平、朝陽、海澱等地區陸續出現降雨。北京市氣象台20時30分發布了暴雨藍色預警,昨天傍晚至23時,局地累計雨量達50毫米以上。降雨的同時,大部分地區還同時出現了7級以上陣風。

  目前,本市處於地質災害氣象風險藍色預警中。氣象部門建議,這兩天本市雨水頻繁,山區及淺山區有出現強降雨誘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等次生災害的風險,城市低窪地區易出現積水,請市民注意防范,外出雨具隨身,駕車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前往山區游玩,遠離山區河道、溝谷。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