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國足公布備戰12強賽集訓名單 國安隊有6人入選

2021年08月13日15:38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公布備戰12強賽集訓名單

  昨天下午,中國足協公布了備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的中國男足31人集訓名單,北京國安隊的於大寶、張稀哲、池忠國、李磊、張玉寧和王剛6人入選。

  與40強賽時相比,這次的名單中出現了不少新面孔,年輕球員也有所增加。

  從2019年亞洲杯開始,國足“老齡化”的問題就一直存在。打40強賽的時候,國足陣容中老將頗多:艾克森32歲、阿蘭32歲、譚龍33歲、吳曦32歲、蒿俊閔34歲、尹鴻博31歲……為了球隊未來的發展,多給年輕球員機會是大勢所趨。

  在本次集訓名單中,郭田雨、高准翼、徐新、巴頓、朱辰杰等多名年輕隊員入選,其中,22歲的山東泰山隊前鋒郭田雨在本賽季中超聯賽中表現出色,14輪共打入8球,此次入選集訓名單,給國足鋒線競爭注入了年輕的“×因素”。

  此外,本次集訓名單中共有4名入籍球員,全部來自廣州隊,分別為艾克森、阿蘭、蔣光太和洛國富。

  本次國足集訓名單也引發了一些爭議,武漢隊門將董春雨和天津津門虎隊的巴頓,都因為在此前的聯賽中表現一般而受到質疑。爭議最大的是董春雨,從國足結束40強賽歸來后,他在聯賽中一直沒有獲得過上場時間,狀態存疑。至於巴頓,本賽季被國安隊租借到津門虎隊,擔綱鋒線,但第一階段聯賽出場10次打進1球,數據並不突出。

  當然,國足教練組選擇他們入隊,肯定有自己的考量。事實上,相比於過去每期集訓27人左右的陣容,本期集訓的人數達到了31人。多出4名球員,就是考慮到國足未來4個月時間內將連續在封閉環境中訓練和比賽,為了應對可能出現的意外傷病,必須多征調一些有能力的候補球員。

  按照計劃,國足將於8月17日在上海開啟集訓。其中參加中超補賽的球員將於8月19日18時前報到。作為名單中唯一在海外聯賽效力的球員,武磊將會於8月26日前到首場比賽的參賽地報到。

  根據賽程,中國隊將於9月2日客場對陣澳大利亞隊,9月7日主場迎戰日本隊。但受疫情影響,目前尚未有國內城市確認可承辦國足主場賽事。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足協不得不制定其他備選方案。而澳大利亞方面也暫時無法確定在本土進行主場比賽,在這種情況下,國足前兩場比賽大概率都將在西亞進行。

  同時,中國足協也考慮到如果打完前兩場比賽后,國內主場依然無法落實,那麼接下來10月份的兩場比賽也將繼續放在西亞進行。按照賽程,國足將於10月7日主場對陣越南隊,10月12日客場對陣沙特阿拉伯隊。本報記者 李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