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險勝長春亞泰隊 國安隊保住晉級爭冠組希望

2021年08月13日09: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隊保住晉級爭冠組希望

本報訊(記者 王洋)昨晚,憑借張玉寧的梅開二度,北京國安隊在2021賽季中超聯賽第14輪比賽中以2比1險勝長春亞泰隊。在聯賽第一階段還剩一輪補賽的情況下,國安隊暫列蘇州賽區第五,且比排名第四的上海申花隊隻少1分,仍保有沖擊爭冠組的希望。15日,國安隊將對陣申花隊,隻有取勝才能晉級爭冠組。

昨晚的比賽,國安隊僅有巴坎布一名外援可用,主力防守型中場池忠國因紅牌停賽一場,主力中衛於洋受傷缺席,主帥比利奇不得不再次以殘陣面對對手。國安隊排出532陣型,門將侯森,於大寶、楊帆、劉歡組成三中衛,兩名國腳李磊和王剛分居兩翼,中場3人是朴成、高天意和王子銘,雙前鋒是巴坎布和張玉寧。進攻時,李磊和王剛會前提到中場,王子銘則會頂到鋒線上,陣型也會改為343。

亞泰隊派出4名外援,另外還有兩名23歲以下球員,其中前鋒儒尼奧爾、中場塞爾吉尼奧和邊鋒埃裡克組成前場“三叉戟”。開場后,埃裡克多次利用速度突破國安隊左路防線,好在楊帆沒有犯上一場的盯人錯誤。

上半場,兩隊踢得較為沉悶,一方面是國安隊不敢大舉壓上,沒有給對方的防守反擊留下太多空間﹔另一方面,朴成和高天意將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進攻端沒能給鋒線太大支持,國安隊創造出的射門機會不多。

第30分鐘,王子銘獲得了上半場最好的破門良機,可惜久疏戰陣的他在禁區內的射門操之過急,放了“高射炮”。整個上半場,兩隊控球率均等,國安隊兩次射門沒能命中球門范圍﹔亞泰隊6次射門、兩次射正,場面略佔優勢。

下半場,國安隊陣線前提,李磊和王剛也開始頻頻壓上助攻。第53分鐘,李磊下底傳中,后點的巴坎布凌空打門,皮球打在橫梁上反彈回來,好在張玉寧門前嗅覺敏銳,跟進頭球補射破門,國安隊1比0領先。兩分鐘后,巴坎布禁區內無人盯防下的爆射被對方門將擋出,國安隊錯失擴大比分的良機。

領先后,比利奇用張稀哲換下朴成,繼續加強中場的組織、串聯。就在張稀哲、巴坎布連續錯失射門機會后,第74分鐘亞泰隊利用一次角球機會,由儒尼奧爾小角度推射扳平比分。

第83分鐘,王子銘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進球無效。就在所有人都認為比賽將以平局收場時,國安隊在第90分鐘利用一次前場任意球機會,由於大寶頭球擺渡,張玉寧后點捅射破門。最終,憑借這記絕殺,國安隊艱難力克對手。

8月11日,廣州賽區第一階段的比賽率先結束,最終進入爭冠組的球隊是山東泰山隊、廣州隊、深圳隊和廣州城隊,河南隊、重慶兩江競技隊、滄州雄獅隊和青島隊進入保級組。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