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網約車平台不得向未接種疫苗的司機派單

2021年08月13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239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介紹,全市交通運輸行業在嚴格落實消毒、通風、測體溫、戴口罩、人員防護等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強化管理。

容軍介紹,出租車方面,要求各巡游車運營企業、網約車平台企業嚴格落實駕駛員健康監測報告制度,駕駛員必須每日上傳健康碼狀態,每10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網約車平台和相關信息服務平台不得向未接種疫苗的網約車司機派單。

要求駕駛員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每次運營前,駕駛員必須主動提示乘客掃碼登記乘車,對於不佩戴口罩或拒絕掃碼的乘客,可以拒載﹔同時,駕駛員必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時對車輛進行消毒、通風。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