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地鐵37座車站適時採取站外限流措施 有效控制滿載率

2021年08月13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239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介紹,全市交通運輸行業在嚴格落實消毒、通風、測體溫、戴口罩、人員防護等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強化管理。

容軍介紹,軌道交通方面,從8月5日開始,4號線、大興線、5號線、6號線、13號線、14號線、15號線、昌平線等線路的天宮院、新宮、蒲黃榆、常營、龍澤、方庄等37座車站在早高峰期間適時採取站外限流措施,有效控制站台候車人員密度和車廂滿載率,確保乘客乘車安全。同時,交通部門進一步加強客流監測分析和趨勢研判,督促各運營企業加強運力調配和行車組織,全力做好高峰時段和人員密集區段的運力投放和應急調度。

按照市疾控部門要求,軌道交通每兩周對車站進行一次核酸採樣,全路網一線人員每周做1次核酸檢測。同時,為最大限度做好進京重要關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交通部門進一步加強了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西直門站、清河站、T2站、T3站及大興機場站等火車站、機場周邊軌道交通站點的環境消毒措施,並在自助售票設備區域增設了消毒液。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