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15個街道開通便民服務 養老金發沒發 街道幫著查

2021年08月11日15:17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養老金發沒發 街道幫著查

  本報訊(記者張驁)“您好,我們是陶然亭街道市民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請您關注一下銀行賬號,是不是近期的養老金賬戶出現問題?”幾天前,家住陶然亭的張先生接到了市民服務中心的電話,提示他7月的養老金沒有發放成功。街道市民服務中心還能幫著盯養老金發放?日前,西城社保中心首次將“社發待遇查詢”權限下放,轄區15個街道市民服務中心開通“社發待遇查詢”權限,不僅方便市民查詢,街道還能幫老人盯著,發放異常,及時提醒。

  據介紹,受國企社會化轉移工作影響,大量國企單位退休職工的社保關系轉移至各街道市民服務中心管理。以往查詢養老金或者工傷保險待遇是否發放成功,市民需要向區社保中心申請查詢,如果養老金發放不成功還需要去銀行打明細,特別麻煩。

  西城區將“社發待遇查詢”權限下放到街道后,市民服務中心管理的退休人員就可以在家門口查詢到養老金的發放情況,特別方便。

  陶然亭街道市民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毛麗萍是負責此次“社發待遇查詢”的工作人員,她說,從開放權限以來,確實方便了退休人員查詢。而且,她能夠提前查看地區退休人員養老金發放情況,如果發放不成功,不用等居民自己來問,她會主動了解原因,第一時間告知當事人,盡快維護好個人信息,保障社保待遇按時發放至個人賬戶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