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北京今夜仍有強對流天氣

2021年08月10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夜仍有強對流天氣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 葉曉彥)昨天傍晚,京城又迎來一波強降雨。截至20時,全市普降中雨,局地雨量達暴雨。根據市氣象台預報,今天白天京城陰轉多雲,最高氣溫31℃﹔夜間仍有分散性雷雨,雨量分布不均,對流性強,局地伴有大風冰雹,請大家注意提前防范。

昨天18時左右,通州區天空突然被一大片烏雲籠罩,大風呼嘯,暴雨如注,雨水被大風吹得形成了一條條斜線。強對流天氣進入北京,當晚昌平等地還落下了冰雹。

19時過后,隨著降水回波強度增強,城區及南部地區的雨水漸漸鋪開,以短時降水、冰雹和大風為主。市氣象台先后發布了雷電黃色預警、冰雹黃色預警、大風藍色預警和暴雨藍色預警,提醒公眾注意防范。20時許,回波繼續向著東南方向移動,主要影響大興、通州和房山東北部,仍以大風和強降雨為主,局地有冰雹。到了21時左右,回波逐步移出北京,多區的預警也先后解除。

據統計,從9日12時至20時,全市平均降雨量10.5毫米,城區平均21.3毫米,東南12.8毫米,西北11.4毫米,東北4.9毫米,西南2.7毫米﹔全市及城區最大降雨點在朝陽區金盞監測點,下了55.3毫米,達到了暴雨量級。

強降雨突然來襲,北京排水集團昨晚啟動防汛二級響應,累計出動防汛人員2146人排水搶險。當晚,在海澱橋、翠湖北路、育知東路等降雨較大的區域都有防汛人員的身影,他們將雨水箅子打開,清理枯枝落葉,加速積水的排除。

根據預報,今天白天京城陰轉多雲,山區有雷陣雨,最高氣溫31℃﹔夜間還有分散性雷雨,雨量分布不均,對流性強,局地伴有大風冰雹。請大家注意提前防范。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