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冷藏車運來生鮮肉 房山封控社區居民“貼秋膘”

2021年08月08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房山封控社區居民“貼秋膘”

  本報訊(記者 陳強)昨天立秋,按照老理兒,家家戶戶吃肉,“貼秋膘”。因出現病例,房山區閻村鎮樂活家園社區目前正處於封控管理,居民們足不出戶,如果家中肉類存儲不足,該怎麼“貼秋膘”?

  閻村鎮政府提前聯系了房山區應急物資保障單位華冠超市,為居民們協調來了中型冷藏車,還打通了肉類等生鮮食品的購買渠道,居民自行在小程序上下單,第二天由冷藏車統一配送,以保証商品新鮮。

  昨天下午4點,一輛中型冷藏車穩穩地停在樂活家園社區門前,工作人員馬上幫忙卸貨,“咱們加快點速度,這樣居民們晚飯就能‘貼秋膘’了。”車上裝著居民們前一天網購的各種生鮮食品,總共將近100份。

  貨物卸下后,會統一放在小區門前的塑料箱裡,之后馬上進行消毒,由50名工作人員組成的快遞運輸組,負責把這些商品從小區門前運送至各個樓的單元門前,再經過消毒,轉交給身著防護服的200名工作人員,將這些物資送至各家各戶。

  “疫情發生得很突然,最開始我們隻能保証基本的飲用水、蔬菜、主食供應,沒有冷藏車,生鮮食品容易變質。現在冷藏車協調來了,居民們可以網購下單了。”閻村鎮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已組織機關工作人員、社區工作人員成立居家觀察服務保障隊共69支,實行“四班倒”,包樓包戶專人對接居民需求,確保第一時間上門送食品和防控物資。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