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海澱區

海澱封控社區戰旗黨支部成立醫療保障服務隊

2021年08月08日15:46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於麗爽 通訊員孟顯楠)“我腿上的傷口潰爛了,想去醫院,能幫我安排一下嗎?”昨天10時左右,海澱區封控小區甘家口街道進口小區三裡河路5號院的一位居民,給社工打電話求助。

  針對近日居民醫療需求不斷增多的情況,8月7日,甘家口街道抗疫總指揮部成立了街道疫情防控戰旗黨支部,召集轄區內的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空軍特色醫學中心、甘家口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員,以及街道送醫和取藥兩個醫療保障組、6個封控小區點長加入,成立醫療保障服務隊,為有急迫需求的居民提供線上緊急咨詢指導、社區醫院提供常規慢病藥品、部隊醫院門診開通緊急藥品綠色通道服務。

  “這位居民30多歲,幾個月前腿上起了一個包,去醫院就診並開了藥。回來后處理不當,前幾天包腫了破了,表面已經滲血。”服務隊成員、甘家口街道組織部長董淑娟說。

  甘家口街道黨工委書記張俊峰馬上跟空軍特色醫學中心聯系。醫院立即指派一名外科醫生,和居民、社工組建了一個微信群,通過視頻連線提供指導。現場,三位社工劉姍姍、牟楠、孟竹把居民接到樓外林蔭下通風處,按照醫生的指導,用雙氧水對傷口進行清洗處理。處置完畢后,街道疫情防控就醫保障組馬上聯系120,把居民轉運到海澱區衛健委對接的醫院進一步診斷處置。

  “下一步,依據居民的需求,戰旗黨支部還將成立相應的服務隊,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封控小區居民做好服務,幫助他們順利度過封控期。”甘家口街道疫情防控戰旗黨支部書記、甘家口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陳淑珍說。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